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效果值得怀疑 双摄手机背景虚化对比评测【2】

2016年12月19日08:26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信一半都多 双摄手机背景虚化实在太坑

  当然,假如你能避免上面我说的两点,其实也能好好享受背景虚化功能带来的出色效果的:

背景虚化文章坑

  平滑物体也会几率性出现bug

  唉?我遵守了呀,被摄物边缘这么整齐为什么1xxx手机还是打我脸(左侧墙壁未被虚化)?好吧,那估计以后拍人像虚化是不是得找这样的才敢用此模式:

背景虚化文章坑

  大白边缘平滑会不会比较适合(图片引自网络)

  最后,文章开头说其实一个App就能体验背景虚化效果,不至于为它买手机,这个App其实就是谷歌相机,APK安装包网上随便百度就能找到,它不需要两颗摄像头的支持,单摄也能拍虚化。

背景虚化文章坑

  谷歌相机不需要双摄像头支持就能体验虚化

背景虚化文章坑

  虚化效果可调节,但同样存在几率识别不准的现象

  谷歌相机拍虚化的方法是先拍第一张,然后上移手机几厘米即可完成,虚化效果随你调整。为什么要上移?前面不是说了要制造像差了嘛。好了,想体验手机背景虚化估计你应该知道怎么做了,目前双摄背景虚化入坑需谨慎,假如只是想尝个鲜下个App就够。

  忘了点什么?双摄像头带来的画质提升?DxOMark手机摄像头水平排名中,双摄同时参与成像的手机中,排名最高的在第26位,80分。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