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华为企业云

云浮:云计算演绎“点石成金” 加速高端服务外包产业发展【3】

2016年08月15日17:13 |
小字号

  服务外包产业涉及呼叫中心外包服务、软件外包服务、业务流程外包服务、IT服务外包服务等。以呼叫中心外包服务为例,对于服务、零售、金融、交通等很多行业而言,呼叫中心都是其服务客户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呼叫中心关系到服务客户的质量,以及对潜在客户需求的挖掘和把握,因此很多公司都自建呼叫中心或是将服务外包出去,但是业界担心外包的呼叫中心并不一定了解公司的产品和业务,对用户的服务不够专业和精准。

  基于云服务的呼叫中心则显出了自身优势,可以为企业用户提供按需定制的服务,采用这一服务,企业不需要采购任何专用软硬件,就可以拥有一个与自建功能完全相同的呼叫中心,从而大大减少公司的建设、使用和维护成本。云计算对于呼叫中心的另外一个优势在于,传统方式下,客服人员大多只能基于某种工具与客户交流,而云计算方式下,电话、互联网、社交平台等各种不同的工具可以融为一体,方便客服人员多平台综合服务客户,还可以综合分析用户行为特征,进而提供更贴合用户需求的服务。

  云计算中心在新服务外包模式中承担着“分享智能服务”的作用,例如桌面云等细分领域的云服务,能够实现资源共享和专业分工的进一步细化。可见,云浮的服务外包产业在云计算的推动下呈现了崭新的发展形态,通过与华为企业云的合作,云浮市的目标绝不仅仅只是针对服务外包产业,从智慧城市建设到数字媒资产业基地,乃至华南乃至全国有名的云计算产业聚集地,未来云浮的发展想象空间巨大。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赵爽、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