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599元各具特色 中兴Blade A2对比魅蓝3【6】

2016年06月22日08:41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599元各具特色 中兴Blade A2对比魅蓝3

  两机硬件配置相当,所以续航成绩按理说应该是差不多的,不过客观上魅蓝是要比中兴Blade A2多出370mAh电池容量,所以在目前电池容量对续航起决定性影响的背景下,魅蓝3的续航预期应该稍稍好于中兴Blade A2,下面我们就实测一下。

  首先两机都充至电量饱和,然后保持一张SIM卡待机、连接WiFi、后台保留、关闭蓝牙、亮度80%、音量50%,开始测试:

中兴bladeA2对比魅蓝3(中兴配合坑)

  放电测试魅蓝成绩稍好

  上图是经过整轮测试后的放电曲线,所有测试环节均持续30分钟,最后的拍照测试是两机各在10分钟内对焦不同场景拍摄50张照片。最终剩余电量中兴Blade A2为51%,魅蓝3为57%,验证了上面魅蓝3续航稍强的说法。从放电曲线可以看出两机各项目耗电程度大致相当,所以魅蓝3多出的370mAh电池容量对最终续航成绩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放电测试大致相当轻度用户一天的使用情况,所以对于一般用户来说整日续航还是可以满足的。

中兴bladeA2对比魅蓝3(中兴配合坑)

  充电测试中兴Blade A2更快

  充电测试是先将两机放电至自动关机,然后持续记录电量,中兴Blade A2充至100%总耗时116分钟,魅蓝3总耗时127分钟。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充电时两机均使用的5V-2A电源,魅蓝随机身标配是5V-1.5A,所以到用户手里会稍慢一点。上图曲线可以看出两机充电曲线同样非常接近,影响同样是来自魅蓝3多出的370mAh,所以中兴Blade A2充满电耗时更少,两机在续航方面成绩接近,魅蓝3稍微好一点。

  另外,对于联发科MT6750处理器其实是支持9V-2A快充的,所以假如家中有快充电源可以获得更快的充电速度。省电模式目前在Android手机中已经非常常见,假如电量过低时中心Blade A2和魅蓝3都提供了省电模式,应及时可以开启。

 

(责编:张歌、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