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背着电脑玩VR?身临其境VR主题公园发布

张歌
2016年06月01日08:33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为了保证数据传输的快捷性和稳定性,目前VR体验最好的还是PC端的VR,但是VR头盔仍然需要依靠电缆连接着电脑,这样降低了VR体验的畅快感。那么该怎么做才能既保证传输质量又能有很好的用户体验呢?目前尝试的一种解决方法是背着电脑玩VR。

  昨日,新三板挂牌企业身临其境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身临其境”)宣布将推出VR主题公园,拥有双核定位引擎,还有精度更加高的光学空间定位系统。

  身临其境CTO董登岳认为一个好的VR主题公园必须满足三个重要的特点:一是大空间自由的行走;二是一定不能有线,因为电缆线严重束缚了在移动空间中移动的范围;三是需要多人同场互动。

  董登岳指出,VR主题公园研发实施是个非常困难的过程,这其中有三个很高的门槛,如果不跨过这三个门槛是没有办法实现真正的VR主题公园:一是空间定位,如果在空间里行走,并且把行走映射到虚拟环境当中,一定需要空间虚拟定位技术的支持;二是性能优化,大家看到身上背的是电脑,但是这个电脑绝对不是笔记本,电脑本身的电量和功耗之间存在着平衡的矛盾;三是游戏的设计,整个设计的方式和内容都是从传统的游戏上没有办法获得借鉴的方式。

  身临其境创始人、董事长刘宣付认为,公司最核心的内容,应该是内容制作以及品牌拓展,“我们并不是一个纯粹做硬件的厂商,我们要在自己快速发展的同时,还要推动整个VR产业的发展”。

  相关阅读:

 

(责编:张歌、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