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青少年上网安全报告发布 八成青少年曾遇不良信息【2】

2016年05月31日10:38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六成家长认为孩子上网时间不可控

调研显示,绝大多数家长支持孩子接触网络,但强调上网要适度。然而实际的情况是,青少年对网络严重依赖,59%的家长表示孩子“有空间时间就会上网”;47%的家长称孩子“一旦上网就不想离开”;更有31%的家长表示当孩子不得不下线时“心情会变坏”。此外,青少年上网还存在超时、超频等行为。

多数家长认为青少年上网严重存在时间不可控等多种问题,急需监督和管理。数据显示,58%的家长称孩子上网时间不可控,同样有58%的家长称孩子上网耽误了学习,54%的家长称孩子在网上看到过不良信息,50%的家长称孩子上网成瘾。

从上网场所来看,家庭仍是青少年最主要的上网场所,其次是学校。然而中青奇未调研发现,作为电脑必备应用,高达32%的学校未安装电脑安全软件。同时,至少20%的学校没有采取过青少年上网安全管理措施,青少年校园上网环境堪忧。有63%的教师最担心青少年上网成瘾,56%的教师则最担心青少年上网看到不良信息。

(责编:张歌、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