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25家互联网公司携手共建猎网联盟 遏制网络诈骗

2016年05月13日08:13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13日电 (张歌)昨日,25家网站作为首批联盟成员正式接入猎网平台,包括360、58同城、百度、京东、网易、新浪微博等。据悉,联盟成员将在公安部门的监督指导下,以猎网平台大数据为基础,共享网络欺诈信息并及时协同处理网上诈骗信息,通过压缩诈骗信源的传播时间和空间,有效遏制网络诈骗。

“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动态化、开放化的网络社会背景下,形成网络安全共识、抵御网络安全风险,需要我们搭建更多的沟通合作平台。”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副总队长王京军表示,伴随着诈骗形势的日趋复杂,打击网络诈骗必须充分结合警、企、民三方力量。

警方将通过猎网联盟后台系统,实时跟踪、督促考核相关信息的处置进度,了解信息反馈情况,对联盟成员处置工作成效进行实时评价。联盟的成立和不断壮大,将进一步压缩网络诈骗信息的传播空间和时间,提高网络诈骗信息的处置效率,也将拓宽大数据挖掘侦破线索的维度和效率。

在推进警企民合作打击网络诈骗方面,猎网平台先后与全国10多个省级公安机关开展试点合作,向他们推送对应有辖区内用户举报的诈骗信息。截至目前,在协助公安侦破上,猎网平台已为全国60多起网络诈骗案件提供了大数据分析技术的支持。

 

(责编:张歌、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