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北京联通推4G流量随意享套餐 无限流量时代到来?

2016年05月06日10:15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6日电 (张歌)日前,北京联通推出一款4G流量随意享套餐,这款套餐主打无限流量,不仅可大幅降低用户上网成本,甚至将改变以往用户的流量使用习惯。

据了解,北京联通此次推出的4G本地流量随意享套餐月费46元,包含60分钟语音,市话长途都能打,在北京地区使用时,接听全免费,并且流量也全免费,也就是说具有无限流量,语音超出部分按0.15元/分钟计费。

业内专家表示,在现有技术条件下,4G无线网络承载能力仍较为有限,还不能支持设计推出4G流量不限量,如果任由客户无限制使用4G网络,鉴于无线网络资源的有限性,就会给同一区域其他用户手机上网产生了严重影响。

因此,北京联通为保证绝大多数用户的利益,在4G流量随意享套餐设置上也采取了与国外运营商类似做法。当用户在北京地区上网时,使用本地流量超过1.5GB后,上网速率限速至最高128Kbps,次月1日起恢复正常网速。不过,128kpbs的上网速率也完全可支持用户浏览网页、使用手机社交APP等基本上网需求。当用户在外地上网时,上网速率不受影响,流量单独计费。

在以往,大流量应用往往则面临着高额的流量费用,以至于大部分用户在使用中都十分小心。而通过4G流量随意享套餐,用户可以尽情的追剧、随时随地的在线听歌、在游戏中与同伴一起杀敌等。此外,用户也无需再到处寻找免费WiFi,进而避免用户由于不慎连入“钓鱼WiFi”而导致的私人信息泄露,及个人财产损失。

 

(责编:张歌、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