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国联通在沪签署140亿合作协议

2016年05月06日07:59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石飞月)昨日,中国联通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日前与上海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推进“互联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框架协议将由中国联通控股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香港)股份有限公司之全资附属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具体实施。

  根据该框架协议,中国联通与上海市政府将聚焦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网+”创新应用两大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其中,中国联通将把上海作为重要的战略发展区域,提升城市光纤宽带网络和高速移动通信网络能级,未来五年内投资140亿元人民币,支撑上海“四个中心”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促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带动上海产业转型升级。

  此外,中国联通与上海市政府将共同推动“互联网+”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创新应用,中国联通将创新信息服务,支持“互联网+”众创空间、智慧园区建设和中小企业“互联网+”转型,并聚焦金融、协同制造、商贸等传统产业,实现“互联网+”产业应用的先行先试;同时,围绕市民衣食住行,推进“互联网+”交通、健康、教育、旅游、智能家居等创新应用。另外,双方还将面向城市管理提供各种信息化集成服务,助力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效能。

  中国联通表示,该框架协议的签署有利于优化该公司在上海市的发展布局,加快提升网络质量和创新业务发展,进一步深化公司聚焦战略的实施;同时,该框架协议的具体实施内容和进度存在不确定性,预计对中国联通2016年度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