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百度糯米发布女性消费大数据报告

2016年03月03日16:23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在美国,有85%的家庭购买决策由女性决定或影响,这一数字在中国是75%。同美国一样,其中50%的男性产品也由女性购买,我国的“她”经济正在逐步向世界接轨。对此,今日下午,百度糯米发布O2O生活服务女性消费大数据报告,报告中的数据也印证了中国女性消费力量的崛起。

百度糯米新业务总监汤利华在会上解读了大数据报告,表示女性消费者对中国O2O生活服务平台的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吸引并留住更多的优质女性消费者,是O2O平台需要重点研究的课题,也是百度糯米接下来的重要发力点。

据悉,O2O生活服务女性消费大数据报告综合了历年消费数据与全网女性用户画像。报告指出,占据我国网民46%比例的女性贡献了O2O消费中的62%,我国O2O生活服务消费趋势呈现明显的性别倒置现象。从去年3.7女生节到5.17吃货节再到春节,女性在O2O生活服务消费的上升幅度明显高于男性。且在2015年联消率最高的三大品类:电影+美食、电影+酒店、KTV+美食组合中,女性消费占比均高于男性。

数据显示,在TOP10影院中,电影+美食的平均联消率高达71%,女性主导联消已成主流态势。同时,90后女性对闺密、爱情、青春等题材的狂热更是推动了“小妞电影”新类型的崛起。

(责编:张歌、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