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无线充电迟迟不能普及原因:标准不统一【2】

刘彦青
2016年01月15日09:04 | 来源:赛迪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无线充电迟迟不能普及原因:标准不统一

  uBeam正在开发一种无线充电技术,只要消费者走进房间,就可以给手机充电。不过uBeam的技术尚未真正上市,许多人对其可行性和安全性提出质疑,称给一款手机充电所需要的超声波对人体有害。

  另一家名为Ossia的公司也认为充电板不够具有颠覆性,但其技术利用无线电波而非超声波。Ossia首席商务官阿比德·候赛因(Abid Hussain)称,该公司的技术没有那么危险。目前,Ossia充电器只能给带有特制保护套的手机和配有特制电池的设备充电。

  采用Qi和AirFuel标准的公司则对通过超声波或无线电波充电不乐观。布莱登说,“确实存在远场充电技术——绰号是微电流充电。这类技术确实能给设备充电,但速度会相当慢。”

  布莱登设想,未来的无线充电世界集微电流充电与近距离充电板于一体。

  那么,无线充电时代何时会到来?据佩宙称,对于手机来说,未来4-5年无线充电将会成为主流。对于笔记本或电动汽车等更大的设备来说,需要的时间会更长一些。

  IHS预测,2016年公共场所将迎来第100万个无线充电器,但这局限于Qi和AirFuel等耦合无线充电板。格林说,“预计主流非耦合无线充电设备最早要到2017年才会问世。”

(责编:张歌、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