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这十个关键字 就能概括今年的手机设计

2015年12月22日08:09  来源:IT168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这十个关键字 就能概括今年的手机设计

  2015年的手机时代看起来似乎没有前几年那么腥风血雨,比起前几年的手机红海战,在今年表面上看似比较平静,但实际上其实在今年,大部分的手机厂商其实更趋于冷静,然而在今年一个比较明显的趋势是拼颜值。所谓的拼颜值其实拼的就是手机设计,然而今年的手机设计真的那么让人感到眼前一新呢?还是潮流指标三年一个轮回,其实只是炒冷饭呢?

这十个关键字 就能概括今年的手机设计

这十个关键字 就能概括今年的手机设计

  关键词一:2.5D玻璃(排名不分先后)

  谈起2.5D玻璃其实并不是今年才有的,不过在今年这个设计元素似乎是个爆发年,在今年的大部分新机里基本上都配备了2.5D玻璃,虽然在今年算是跟风iPhone6,不过其实2.5D玻璃在3年前就已经曾惊艳过人们的眼睛,例如诺基亚的N9的弧形玻璃,不过当时还没有2.5D弧度玻璃的说法,应该说当时的手机界还是比较纯情,还不知道要怎么装逼,可惜的是经过3年后双面玻璃以及2.5D玻璃的设计被苹果手机玩起来,随后在今年的手机更是以2.5D玻璃设计为美,仿佛今年的手机没有2.5D玻璃都不能称为好看,在今年的的vivo X5Pro更是为了颜值来了个双面2.5D弧度玻璃屏的设计,不知道多一面2.5D是不是就更美一些,其次还有今年大卖的OPPO R7s等等都是2.5D玻璃的设计。

这十个关键字 就能概括今年的手机设计

这十个关键字 就能概括今年的手机设计

  虽然2.5D使屏幕边缘的弧面过渡更为自然,让整个屏幕看上去与边框更融为一体,屏幕边缘没有了明显的棱角,掌心在握持以及手指划过屏幕边缘时,手感更舒适顺滑,但同时也给设计带来了一定的难度,特别是弧度玻璃与手机边框过渡的设计更是一种考验,再加上今年主打金属边框,那么对于金属边框的设计来说如何打造这种弧度与边框的过渡设计则显得尤为重要,特别是当玻璃与金属这样的组合,对于金属边缘的打磨都显得比以前要讲究。虽然2.5D弧面玻璃在几年前就有了,不过比起以前的弧度玻璃与聚碳酸酯搭配出无缝的设计,如今的2.5D玻璃与金属的搭配其实在工艺上要求更高许多。

下一页
(责编:孟哲、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