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原创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妈妈们看过来 怎么运用高科技预防孩子走丢?

2015年11月24日13:45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每年失踪儿童近20万,寻回率低下,其中90%儿童走失是因为监管缺失。提高防范意识、运用高科技预防孩子丢失成为家长的必修课。面对愈来愈受公众关注的拐卖儿童事件,许多企业纷纷推出了防走失服务APP、基于GPS定位功能的智能手表、手环等可穿戴式产品,妈妈们看一看,怎么运用高科技看管好自己的孩子。

防走失服务APP“宝护”

 “宝护”APP可以为儿童提供安全服务,其“宝宝时光”功能,可以帮助家长培养时刻关注儿童安全的习惯,并随时记录儿童成长点滴,建立防丢档案。一旦发生儿童丢失情况,可以迅速提取档案并及时发布求助信息。同时,“宝护”还会提供各类社会线索反馈窗口,帮助失孤家长发布长期求助,并通过智能技术筛选社会线索,提高寻找效率。在发生儿童丢失时,“宝护”的“一键求助”功能会瞬间扩散求助信息,扩大搜救范围,提高搜救效率。

下一页
(责编:张歌、沈光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