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解密:为何手机厂商青睐骁龙处理器?

2015年10月10日08:21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解密:为何手机厂商青睐骁龙处理器?

  相比于小米Note标准版,小米Note顶配版则加入了一项全新的功能——并联充电。核心方面搭载一颗主频为1.5GHz的64位八核芯处理器—高通骁龙615。

  之前,IT168手机频道曾经对2015年上半年手机市场发展趋势进行了总结。在我们收录的上半年推出的577款智能手机中:5寸及更大尺寸屏幕;四核及更多核心处理器;1300万像素及更高像素;4G双卡双待;指纹识别;3000mAh以上电池等诸多方面成为15年上半年手机市场的发展趋势,而我们也关注到577款手机中,采用高通芯片的机型超过30%,也成为占比最高的芯片厂商,可以说目前手机市场的发展趋势和高通芯片组的发展趋势也是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而高通在今年智能手机发展上起到了什么作用?在哪些方面做出了贡献?都有哪些机型使用了高通骁龙芯片组呢?今天我们来一探究竟。

  骁龙810:全网通/QuickCharge2.0/4K屏幕/4K摄录/并联充电

  代表机型:小米Note顶配版/努比亚Z9/索尼Xperia Z5

  小米Note顶配版

  提到骁龙810就不得不提到小米Note顶配版。小米Note顶配版是第一款发布的骁龙810手机,而小米Note顶配版一直从15年初火到了现在。我们回顾小米Note顶配版都带来了哪些全新特性。

  阳光屏:小米Note上搭载了一项全新的屏幕显示技术——阳光屏。其实这项技术也是高通处理器的全新功能。高通骁龙处理器内置独立ISP芯片,支持全局tone mapping动态对比度调整功能,能够实现图片对焦物体增亮的同时背景保持原有的亮度,并且也能够实现全局根据环境光线调节显示效果。这项功能还可以在拍照时起到提升暗部亮度而同时保持亮部不会出现过曝情况。

  并联充电:相比于小米Note标准版,小米Note顶配版则加入了一项全新的功能——并联充电。之所以这项功能没能通过后续升级到小米Note标准版上,原因就在于并联充电是骁龙810的新特性之一。并联充电技术要从电池构造解释:目前智能手机采用电池基本为并联类型,而并联充电技术能够同时为并联的多个电芯进行同时充电,这样就能够大幅度降低充电时间。而快充2.0则是最新骁龙810芯片组支持的一项技术。众所周知目前很多快速充电技术都能够达到前50%电量充电很快,但越接近100%充电速度越慢,这是因为越接近100%充电电压和电流就需要越精确,否则会发生安全事故。而快充2.0能够进一步解决这种问题,使得充电速度更快。

下一页
(责编:张歌、沈光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