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玫瑰金并非最大亮点? 苹果iPhone6s解析【4】

2015年09月11日08:10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玫瑰金并非最大亮点? 苹果iPhone6s解析

  ■ 硬件

  关键点:A9+M9

  苹果iPhone6s搭载了全新的A9+M9的芯片组合,性能相比上一代A9的速度提升70%,GPU提升90%,正如以往一样,苹果依然没有在发布会当中公布内存数据,我们需要稍晚些之后知道谜底。

  至于这个性能有多强悍,苹果在发布会当中演示了大型游戏《帝王之夜》(直译),可以观察到运行非常流畅,其实这并不难预料,目前包括苹果和Android旗舰机型的硬件性能都已经接近饱和的水平。

  相比之下,在演示该游戏时,更值得关注的其实是3DTouch结合游戏的体验,可以通过长按或短按屏幕实现拉近拉远距离或释放技能等操作,非常方便和立体。

  A9+M9的组合

  续航

  关键点:并没有

  苹果在发布会当中并没有公布续航方面的情况,甚至在提到A9处理器的时候也没有特意提及功耗降低多少,可以看出是有意为之。而从苹果官网上公布的续航信息也可以看出,苹果iPhone6s和iPhone6s Plus的续航并没有提升,依然和iPhone6和iPhone6 Plus一样,所以就不用抱以更多期待了。

  ● 结语

  玫瑰金颜色版本、1200万像素拍照,估计这会让很多人兴奋不已,不过其实就我观察,这些只是常规意义的小打小闹而已,虽然它们将不可避免的会吸引更多用户。至于原因,有关玫瑰金就不用多说了,苹果在尝到当初金色的甜头后再一次玩起了颜色大法,可以预计的是这样的挤牙膏也会再一次见效。而有关1200万像素,其实刚刚已经提到,实际拍摄的提升不会有1200-800那么大范围的提升,这里有一定的文字游戏成分(此像素非彼像素),好在还有新的传感器技术支持。无论如何,这些对于苹果iPhone本身现阶段的升级将能够起到的效果应该是更明显的。

  不过如前所说,对于整个智能手机行业来说,这次的iPhone6s和iPhone6s Plus的最关键值得关注的点应该是这个3DTouch,因为其有可能像之前的Siri、指纹识别等一样,再一次引领整个行业的看齐。这有可能是自苹果用触控屏的操作方式压倒物理键盘操作方式后的又一次智能手机操作革命(说“革命”或许有点过分,也可以称作操作升级),将屏幕触控从目前主流的二维滑屏提升到了三维层面。

  当然,苹果iPhone6在有些方面也没有达到我们的期待,比如续航,比如内存等等,不过目前能够看到的这些升级已经足以让土豪们兴奋不已,土豪,你准备好换机了吗?

上一页
(责编:张歌、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