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提高警惕保护个人隐私 骚扰诈骗电话防范小贴士

孟哲

2015年06月05日08:46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源互联网

    近年来,诈骗电话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信息安全焦点问题,危害极为严重。 据公安部统计, 2011年以来,我国诈骗电话案件年均增长60%以上;2014年,全国发案50余万起,造成损失100多亿元。对于用户而言,最为重要的还是要增强客户信息保护意识和诈骗电话防范意识,身份证、银行账号、密码等隐私信息绝不在电话中向任何人提供,同时,对一切在电话中要求资金转款的行为引起高度警惕,如果收到疑似诈骗类电话或短信,应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什么是骚扰诈骗电话?

    骚扰诈骗电话主要是指未经用户同意向用户拨打电话,对用户生活造成骚扰,或以恐吓、威胁等手段诈骗钱财的违规电话行为。

    具体有哪些方式?

    方式一:“响一声”

    不法分子向用户拨打电话,被叫振铃后立即挂断、诱使用户回拨,用户回拨时播放骚扰诈骗电话录音。

    方式二:语音群呼

    不法分子通过人工或利用拨号软件自动向大量用户拨打电话,当用户接听后,以人工交互或播放录音方式进行骚扰诈骗。

   

下一页
(责编:孟哲、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