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组图:杭州“梦想小镇”为大学生创业“铺路搭桥”【24】

【查看原图】
组图:杭州“梦想小镇”为大学生创业“铺路搭桥”【24】
组图:杭州“梦想小镇”为大学生创业“铺路搭桥”【24】

人民网5月28日电  (张歌)今年我们国家是一个“创”字之年,即“创业”、“创造”和“创新”,在众多国家对创业的政策利好下,不断激发着众多年轻人加入到创业的浪潮中来。在杭州,以大学生互联网创业和天使投资融合发展为特色的“梦想小镇”,让创业之路更轻松。

国务院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对“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培育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引擎”指明了方向。到目前为止,“梦想小镇”已经积聚基金及投资机构58家,资本管理规模超过115亿元;引进孵化器公司7家;申报入驻项目近100个,创业团队人数超过2000人。

梦想小镇核心区块总面积约3平方公里,由互联网创业小镇和天使小镇两部分构成。互联网创业小镇重点引进电子商务、软件设计、信息服务、集成电路、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动漫设计等创业项目。天使小镇重点集聚天使投资基金、股权投资机构、财富管理机构,培育科技金融、互联网金融、着力构建全链条的金融服务体系。

据悉,三年内,对于经核准的梦想小镇企业,为其提供人均10平方米、最高不超过150平方米的免租金办公场地。对于获得首轮300万元及以上融资的梦想小镇企业,增加两年免租期,单个企业最高可享受五年免租期。同时,三年内给予企业60%的物业、能耗补贴。一系列的政策支持,让这里成为有创业梦想的年轻人起步的摇篮。

 

分享到:
(责编:张歌、杨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