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你做我做他也做 无边框手机是噱头or实用【2】

最近层出的无边框技术就像开闸了的洪水席卷而来,国内手机厂商纷纷曝光无边框手机谍照,或亮相相关专利技术,以博眼球。
2015年05月08日08:17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你做我做他也做 无边框手机是噱头or实用

  手机厂商热炒无边框概念

  在前天抢头条的三个手机品牌中,努比亚是最低调的一家,也是唯一拿出真正意义上新品的一家,其推出了号称全球首款无边框的智能手机Z9。

首款屏幕无边框设计 nubia Z9全新发布

  首款无边框设计nubia Z9终于问世

  努比亚的无边框是通过外观设计与屏幕技术,将液晶显示面板中不可避免的封边进行视觉隐藏,为有边的显示屏带来无边的视觉效果。借助特殊的边框设计,Z9还实现了手指在手机边缘滑动进行亮度调节、清理内存、截屏、拍摄等功能,另外还推出了指纹识别版,别出心裁地把电源、音量调节和指纹识别功能集成到了手机侧面的一个按键上。

  从产品看,Z9确实有一些其他手机从未使用过的创新,摆脱了同质化的影子,而这些创新是否能被消费者所接受,还要看上市后的市场反应。

或采用指纹识别 新一代锋尚设计图曝光

  新一代酷派锋尚设计图曝光,或采用无边框设计

  本月乐视推出的超级手机打着“无边框”的卖点,但当然这不是真的没有边框,而是把屏幕边框做到了极窄。有独无偶,近日酷派曝出关于锋尚新一代产品最新谍照,无与伦比从谍照海报看得出来,锋尚新一代产品将会采用更高的超窄边框工艺设计,追溯无边框的设计,酷派锋尚系列最早2014年12发布其外观设计同样是超窄边框设计,在外观上跟乐视推出的超级手机有几分相象。

  此外,我们也看到国产手机品牌中,魅族MX5、华为Mate8、vivoX7等,以及三星S6、索尼Z4等都开始“无限接近”于无边框手机。如果真的有厂商直接跨过了这道门槛,率先推出无边框手机,那么必然会掀起一场新的革命。进而带来市场的效仿和跟随策略。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孟哲、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