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从Apple Watch拆解 看iPhone/iPad未来【6】

胡永彬

2015年05月07日08:44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从Apple Watch拆解 看iPhone/iPad未来

  Digital Crown(数码表冠)是Apple Watch机身右侧的一个实体旋钮,它不仅具备home键功能,还可以通过旋转实现放大缩小,上下翻页等操作。尽管设计一个可以按并旋转的机械很容易,但还要让设备精确识别这些机械运动,那就是个头疼的的事儿了。

从Apple Watch拆解 看iPhone/iPad未来

  去年Apple Watch发布会上,库克透露了Digital Crown的工作原理

  在去年的第一次Apple Watch发布会上,库克透露了Digital Crown的工作原理,它采取与鼠标类似的做法,一个装置发出红外线信号,另一个装置负责接收信号,如果Digital Crown发生了转动,信号接收装置就能够通过接收到的红外线信号转换为电信号从而控制系统。

  分离Digital Crown的信号发射接收装置

  在之前几个环节屏幕,电池,Tiptic Engine,扬声器,以及S1芯片已经被我们层层卸去,目前机内还有少部分几个元件,等着我们去发现,其中就包括Digital Crown信号发射与接受装置。

从Apple Watch拆解 看iPhone/iPad未来

  分离信号发射接收装置的排线

从Apple Watch拆解 看iPhone/iPad未来

  左下位置便是Digital Crown的信号发射接收装置

  Digital CrowniPhone以及iPad的上的应用潜力

  笔者认为,将Digital Crown应用于手机或者平板上是很有可能的,目前手机越做越大对单手触摸操作造成不便,而平板电脑更是如此,Digital Crown的加入或许可以缓解这一问题。即便仅仅用它来当音量键以及电源键,也是不错的设计。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歌、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