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互喷是假炒作是真 手机圈六大经典掐架

对于竞争惨烈的手机市场而言,厂商与厂商之间的冲突不可避免,有些厂商选择了悄无声息的和平解决,还有很多厂商选择的硬碰硬当面掐架.
2015年05月05日08:34  来源:手机中国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互喷是假炒作是真 手机圈六大经典掐架

  对于竞争惨烈的手机市场而言,厂商与厂商之间的冲突不可避免,有些厂商选择了悄无声息的和平解决,还有很多厂商选择的硬碰硬当面掐架,这些都无可厚非,毕竟大家进入行业都是为了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其实不光是厂商掐架,业内不少“大佬”或公众人物也会当面对质、对赌或是“互喷”。

罗王大战/10亿对赌 手机圈N大经典掐架

  其实作为观众的我们也都心知肚明,这些所谓的掐架其中或多或少的都包含炒作的成分,但爱看热闹的人毕竟占大多数,所以只要有争吵的地方肯定会有关注度,这也是很多厂商和大佬热衷“撕逼”的原因了。在过去的2014和即将过半的2015,单就手机圈的掐架就数不胜数,其中有很多经典案例,它们甚至已经成为很多人茶余饭后的谈资,到底都有哪些呢?容笔者一一道来。

  老罗VS王自如

  2014年8月27日,罗永浩和Zealer创始人王自如在互联网约了一架,也正是从这次约架开始,手机圈的“撕逼大战”就越来越频繁了。一次看似很单纯的掐架,至今在优酷上已经被播放了868万多次,在罗王约架当天,优酷一度出现网络负载过重的情况,微博、微信朋友圈也被铺天盖地的刷屏占据,可见人们对于“撕逼”这件事情还是非常乐于围观的。

也评老罗PK王自如:一场双输还是完胜

  罗王大战的结果是,“喜欢插嘴”的老罗没有给王自如太多机会,整个辩论形式上呈一边倒的现象。王自如的“独立、客观、第三方”成了一个笑话,老罗所谓全球第二、东半球最好也自此无法立足,从表面上看是一场双输的局面。

  都说时间是一个非常好的检验工具,距离罗王大战已经过去了8个多月,老罗和王自如各自过得并没有此前媒体分析的那么差。有关小锤子和锤子T2的消息是一波接一波,网络关注度也并没有下滑太多。而王自如的ZEALER网站也并没有因为暴露的种种问题而停滞不前,至少目前视频评测的更新速度还是能够保证的,并且似乎比以前更快了。

  非黑即白的老罗,遇到了“独立客观”的王自如,产生碰撞是必然现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事件的声量也会越来越小,罗王的生活还是要继续,曾经被指出的问题各自规避就好,网络撕逼原本就是这样。

下一页
(责编:孟哲、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