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出国游不用愁 教你如何搞定手机+手机卡

2015年05月04日08:43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出国游不用愁 教你如何搞定手机+手机卡

  春夏之际,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了各种出游计划,相信其中不乏有人会选择出国游。而对于没有太多出国游经验的用户来说,在手机相关方面,需要提前注意什么、做哪些准备,估计都会费力折腾一番。如果没有准备充分,或许也会在出国后的通讯方面遇到一些不便的情况。基于这些情况考虑,笔者尽量为有这些 问题的朋友总结一下你需要做什么准备(本文以美国为出游目的地为例)。

  由于不同国家具体网络情况有所不同,所以首先要考虑的就是你手机的卡能不能出国后正常使用,以及你的手机能否满足自己出国后的通讯需求。一般情况下,你需要购买一个SIM卡,当然,你可以选择抵达目的地后购买,不过那不是本文的目的。在国内搞定这些事情为让你更能够闲下心来在国外享受出游的乐趣,不至于遇到什么想象不到的麻烦。而且国内搞定可能更有“性价比”,你懂得。

  关键词:租

  从获取方式上说,整体大概有两种相对可行的选择。其一是在机场租赁随身Wi-Fi,一般可以在出境前租赁好,回国后再归还;也可以提前在淘宝租赁随身Wi- Fi,支付一定押金,回国后归还返回押金。租用随身Wi-Fi,租的是热点,可以上网,但并不是为打电话而设。采用机场租赁的形式一般价格较贵,好处是不 用提前准备,相对方便;而在淘宝中租赁价格更便宜,不过需要提前几天准备(包含选择租赁商、付款及支付押金、等待接收邮寄来的设备等时间)。

  当然如果你不差钱,在机场直接租用随身Wi-Fi也并非不可取,这这主要是为没有提前做好准备或土豪们提供的方案,因为的确省事很多、使用简单,没有手机的适配问题,不过一般随身Wi-Fi设备都需要充电,并且设备新旧也不能保证,所以不靠谱儿因素也还是有的。

  除了在机场租随身Wi-Fi外,也可以提前在淘宝租用,需要比较高昂的押金、设备不能损坏,对起租天数有限制,不过价格还比较便宜,另外的不足之处是只能够支持上网,对于接打电话和收发短信等没有帮助。

  “关于wifi租赁:

  1.用几天拍几天,最少5天起租。

  2.押金是860元,等设备返回之后,检测设备使用正常,会在1-2工作日退还押金。

  3.拍下宝贝并备注租赁日期,以及wifi使用国家,保证您可以收到设备并使用。谢谢。”

  ——这是笔者咨询某淘宝商家得到的原始答复。

  关键词:买

  除 了租用的方式,相对更“干脆”一些的就是直接“买”了。如文初所说,购买SIM卡可以选择抵达美国后购买。但是这样一方面价格要比在国内淘宝上购买的贵, 更主要的是抵达后你不一定能够找到能买卡的地方(因此也就肯定不能刚到美国就有正常的通讯了),遇到这些尴尬的几率比较高。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提前在国内 解决,在万能的淘宝购买是较好的方式。

  ‘那么如何买卡?买什么样的卡呢?’这些就是接下来需要考虑的。

  和 国内目前的情况有些类似(存在中国移动、联通、电信3大传统运营商和很多虚拟运营商,虚拟运营商是租用传统运营商的频段,可能会便宜、但体验不一定能够与 传统运营商媲美),在美国有很多运营商,有全国性的运营商、有虚拟运营商、甚至还有地方性的,全国性的主要运营商包括AT&T、T- Mobile、Verizon和Sprint,地方性的和虚拟运营商都很多,为了体验考虑,最建议选择的还是传统运营商。对于不了解当地情况的出游用户来 说,不建议选择地方性的运营商。

  

下一页
(责编:孟哲、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