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聊情怀 Moto X对比锤子T1

2015年03月25日08:52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从外观UI拍照聊情怀 Moto X对比锤子T1

  联想刚传出要收购Moto的消息,我就在等Moto X,“Hello Moto”跟“NOKIA”一样,是我们这一代,很多人都有的手机情怀。锤子Smartisan T1发布会,很多人评论说它卖的也是一种情怀。起初我并不能理解锤子的这种情怀,后来对老罗关注的多了,我明白这是一种源自疯狂英语的老罗情怀。Moto X 对比锤子T1,是一种不同情怀的碰撞。

给信仰充值的情怀? Moto X对比锤子T1

  给信仰充值的情怀? Moto X对比锤子T1

  锤子Smartisan T1,曾和一加手机比过,和iPhone 6比过,后来还和魅族MX4比过,直到Moto X归来,我觉得锤子又是时候再翻出来比比了。本文便从外观、UI以及拍照这三个更具看点的部分,来看看Moto X和锤子T1的对比。首先是颇有“渊源”的外观。

  

产品名称 锤子 T1(双4G) 摩托罗拉 Moto X(XT1085/全网通)
主屏尺寸 4.95英寸 5.2英寸
主屏分辨率 1920x1080像素 1920x1080像素
屏幕像素密度 445ppi 424ppi
屏幕技术 In-Cell全贴合技术,康宁大猩猩玻璃,防指纹涂层 第三代康宁大猩猩玻璃
窄边框 3.05mm 3.83mm
屏幕占比 70.72% 73.12%
网络类型 双4G 全网通
4G网络 移动TD-LTE,联通TD-LTE 移动TD-LTE,联通TD-LTE,联通FDD-LTE,电信TD-LTE,电信FDD-LTE
导航 GPS导航,GLONASS导航,北斗导航 GPS导航,A-GPS技术,GLONASS导航,北斗导航
连接与共享 NFC,蓝牙4.0 NFC,蓝牙4.0,MHL,DLNA
操作系统 Smartisan OS(基于 Android OS 4.4) Android OS 5.0
核心数 四核 四核
CPU型号 2.5GHz高通 骁龙801(MSM8974AC) 2.5GHz高通 骁龙801(MSM8974AC)
GPU型号 高通 Adreno330 高通 Adreno330
RAM容量 2GB 2GB
ROM容量 16GB/32GB 16GB/32GB
电池容量 2570mAh 2300mAh
后置摄像头 1278万像素 1 300万像素
前置摄像头 503万像素 200万像素

 

  “渊源”来自锤子科技的钱晨博士。他曾在摩托罗拉供职了13年,参与开发过多款Moto手机,雷军草创小米的时候都没能请动他。“如果钱晨我没有说服,我就没有第二个钱晨可以选。我就只能做一个贴牌机”,能够打动钱晨博士,是老罗的一大幸事。

  因此,Smartisan T1多多少少会有一些来自Moto的影子——来自对工业设计的精益求精,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工匠精神。

  Moto X的外形设计,在我看来经典程度丝毫不亚于当初的苹果iPhone 4。它整体圆润,弧形后壳非常的贴合手掌,后壳材质的可定制化更是值得32个赞。皮质后壳的Moto X,我认为是目前市面手机中,手感最好的,没有之一。并且它整机仅144g,入手给人的感觉很轻便。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