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网店售"闺蜜"测'渣男" 网友:不要考验人性

张棻

2015年03月23日08:3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店售"闺蜜"测'渣男" 网友:不要考验人性

  在确定的恋爱关系中,这种测试是没有意义的,尤其是在吵架、两地分离的状态下,这种测试基本上就是负面影响了。

  《西游记》里观音、文殊用化身美人以身相许的方法试探唐僧师徒西天取经的决心,最终,动了凡心的八戒被缚“珍珠衫”——这样仙人化身“测试”凡人的桥段,在小说戏剧、民间故事中不胜枚举,而现在,网络社交工具将这样的“法力”普及开来:一个麦当劳汉堡的价钱就能在网络上购买一份男友/女友忠诚度的测试服务。

  当隔肚皮的人心可以轻而易举地被测试,结局却未必像西游故事那样皆大欢喜。

  网店

  新招

  买“闺蜜”,测男友?

  “测试结果是渣男多,还是靠谱的多啊?”

  “各占50%吧!” 徐平说,他在淘宝上经营一家贩卖“男友忠诚度测试”服务的网店。

  根据网店的前台数据显示,店里的这项服务每天能成交十单左右。尽管淘宝已经屏蔽了“渣男”之类的关键词,但提供类似服务的网店在淘宝平台上仍然有二十多家,大多都兼营虚拟男友/女友业务。

  每个客户下单后,徐平会把订单发布到网店的工作QQ群,订单内容包括测试对象(通常是客户男友)的基本资料、需要测试的问题以及客户需要的测试者条件。徐平工作群里活跃着五十个左右17到27岁的“小主”——她们在QQ群里的等级标记采用了一种戏谑的方式,即时下流行的清宫剧中后宫嫔妃的等级:“答应”、“常在”、“贵人”……

  接下来,“小主”们就会根据自己的情况“抢单”。一旦“抢单”成功,这位“小主”就成了客户的临时“闺蜜”,将按照客户提供的信息,通过微信、QQ、陌陌网络社交工具对被测试对象进行“引诱”,以“钓鱼”的方式来验证对方在两性关系中的忠诚度。从几家网店的客户评价来看,不乏有人购买服务来测试亲朋好友的恋爱对象。

  临时“闺蜜”们可提供的服务包括文字、语音、视频等,不同的套餐价格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店主在服务介绍的网页里强调,她们将完全听从客户的安排指挥。从网店的客户评价来看,“闺蜜”们不仅会测试客户的男友,还会花不少时间跟客户本人聊天,不少客户的好评都是在赞赏“闺蜜”帮自己出谋划策处理感情问题,对男友的测试反而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在徐平的网店里,“闺蜜”们的服务以天为单位,报酬也是日结。在A的印象里,薪酬最高的“闺蜜”一天可以赚四百元左右,普通的大约七十元,“一个人一般一天就接3个单子,80左右;有的接7个单子,就300了。” 有时候,和客户聊天聊得好的闺蜜还能收到小费。

  人渣类型的男人。通常指对事业不思进取,对家庭毫无担当,在感情“负心薄幸”。

  就是购买网络“临时好友”,通过微信、QQ、短信等方式联系,对方可提供包括早起morning call、睡前晚安、聆听各种抱怨和烦恼、给予加油鼓励等服务。

  结果虽然不是我想要的 也许世间真的有好男人吧 是我对他太有偏见 也或许是他隐藏太深……哎,其实我是希望我妹妹分手的。

  操作

  体验

  就像在围观一场场风格各异的爱情悲喜剧

  这些提供“忠诚度测试”的“小主”们,大部分也兼职做走红网络的“虚拟女友”服务。不过,徐平觉得两者相比,男友的“忠诚度测试”更加复杂和辛苦,“做渣男测试的可以做虚拟女友,但是虚拟女友做不了渣男测试。虚拟女友没有要求,随便怎么聊;渣男测试需要你先成为虚拟女友,然后去问出女主想要的答案,有任务,非常费脑筋。”徐平说。

  很多时候,负责测试的女孩之间还会为此进行“业务”探讨,互相参谋测试对象的某些表现是否意味着出轨可能。

  “现实生活里各种性格的人都有,有时候一两天内要有确定结论挺难的,还要对客户负责,所以会跟人商量下。”刚刚入行一个多月的小冰说,“比如我测过的一个男的,一直不主动跟我说话,但是我每次跟他打招呼,不管说什么他都秒回,短时间很难判断呀。”

  入行时间更长的王娜也对这项服务的复杂性表达了同样的意见:“有次我测一个男的,微信根本不加我,觉得肯定很正常吧?但是女主又换了另一个人去测,很快就被勾搭了,摊手……”

  “女主”,是这个新行当里对女性客户的习惯称呼,该称呼更常见的用法是对小说和影视作品中“女主角”的简称。这或许反映出临时闺蜜和“钓鱼”女友们对自己业务的观感——她们就像在围观一场场风格各异的爱情悲喜剧,并且还能施展自己的演技参与其中。

  不过身为大二学生的王娜觉得自己这份兼职很是麻烦,“这个测试其实跟虚拟女友一样,卖的是情感服务,测试的结果好不好,都得耐心陪着客户聊天,要不然人家觉得几十块钱花得不值。尤其是测试结果不好,纠结要不要分手这种,能把人烦死,但我必须得安慰她,要不然给个差评我可受不了。”

  对于这项服务的意义,徐平坦言测试有风险,“这些都不用太认真,测试有问题,自己有个底;测试没问题,更放心了。” 至于测试结束后,客户要不要向对方坦诚想告,他的看法是:“不要,没有人会告诉(男友)的。” 而“闺蜜”们的一项重要技能,就是在测试过程中努力做到不被识破,以保护客户的情感“安全”。(应采访对象要求,文中人物为化名)

  正说

  “这种把诱惑

  无限放大的测试

  毫无意义”

下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