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iPhone6适合哪种贴膜【3】

赵盼

2015年03月06日08:29  来源:[ 中关村在线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覆盖对比缩小版 iPhone6适合哪种贴膜

  缩小版玻璃膜的最大遗憾就是无法贴合边沿,四周是留有空隙的(如下图) ,但如果你手机带上个保护套的话,或许可以将这个边沿的空隙忽略掉。

全覆盖对比缩小版 iPhone6适合哪种贴膜

  缩小版玻璃膜

  我们给手机贴膜的主要目的就是防刮,其实不管是缩小版的玻璃膜还是全覆盖式的玻璃膜,由于他们自身的先天优势——硬度高(号称9H硬度,实际的莫氏硬度大约在6-7之间),所以在防刮性能上是旗鼓相当的。

全覆盖对比缩小版 iPhone6适合哪种贴膜

  全覆盖玻璃膜

  但我们使用玻璃膜还要考虑到它的寿命,很多时候,我们贴上玻璃膜,发现它还不如普通的塑料膜寿命来得长,因为一旦手机边角受到磕碰,由于玻璃有着易碎的特点,玻璃膜边角很容易破裂,这时候它的寿命一般也终止了。因此,玻璃膜的边角是最容易受到伤害的地方。

全覆盖对比缩小版 iPhone6适合哪种贴膜

  全覆盖玻璃膜

  缩小版的玻璃膜边缘无法贴到手机屏幕边缘,反而不像全覆盖玻璃膜那样容易受到伤害。尽管传统非全覆盖平整式钢化玻璃膜在感官上有一定弱点,但是如果你不是一个强迫症很强的人,目前个人还是建议选择非全覆盖式钢化玻璃膜,毕竟相对全覆盖式,前者更加可靠和耐用,而且不会出现贴膜掉落或者存在落差位置的情况。

2.5D弧面屏怎么贴?iPhone6贴膜之烦恼

  全覆盖iPhone 6玻璃膜

全覆盖对比缩小版 iPhone6适合哪种贴膜

  全覆盖玻璃膜边缘一样很容易进灰(此为0.3mm玻璃膜)

全覆盖对比缩小版 iPhone6适合哪种贴膜

  0.2mm厚度玻璃膜边缘进灰

  全覆盖玻璃膜并没有厂家宣传的那么神乎其神,我们将用了一周左右的全覆盖玻璃膜揭下来,发现它的四周边缘沾了很多灰尘和毛絮,如上图中这种全覆盖玻璃膜,厚度为0.3mm,Home键底部位置会缺少了一小部分,不是呈现完全包裹,视觉效果并不是很好。另外在这个位置可以明显看到贴膜的厚度,而且十分容易堆积灰尘。当然这种全覆盖玻璃膜如果是0.2mm的,灰尘会少许多,因为0.2mm甚至0.1mm的玻璃膜在贴合度方面要比0.3mm更强一些。

  总结

  可见,无论是缩小版玻璃膜还是全覆盖玻璃膜,都不是那么的完美,多少会有这样、那样的缺点,现在弧面屏玻璃贴膜还没有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传统内缩玻璃膜会是一个简便快速而且实惠的选择,但如果您对视觉和手感有更高的要求,毫不犹豫选择0.1mm的全覆盖玻璃膜吧。其实还有一种终极解决方案,听苹果设计师的话,裸奔吧。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