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Moto X/6 Plus拍照对比

Raymond

2015年02月11日08:42  来源:泡泡网原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差距着实不小 Moto X/6 Plus拍照对比

   iPhone 6 Plus向来都被认为是手机拍照领域数一数二的强者,虽然摄像头仍旧采用800万像素,但单个像素点大小的提升对于其画质的增强也显而易见。摩托罗拉手机的拍照能力一直倍受人们的诟病,但 MOTO X 的推出能否让人们转变对摩托罗拉手机的态度呢?今天就让我们来看一看这款采用1300万像素传感器的 MOTO X 和 iPhone 6 Plus 的拍照对比。

差距着实不小 Moto X/6 Plus拍照对比

  ● 硬件对比

  在看两款手机的拍摄样张之前,我们先来对比一下这两款手机的摄像头参数。虽然我们都知道参数不能决定一切,但是硬件素质的好坏决定了最基础的成像效果,所以还是有必要说一说。

1300W一定强?Moto X/6 Plus拍照对比

  iPhone 6 Plus 的摄像头采用了800万像素的堆叠式光学传感器,光圈f/2.2,由 Sony 提供。虽然像素数仍然为800万,但它比之前在 iPhone 5s 上用的传感器有了很大提升,其中一点就是它加入了光学防抖功能,可以有效防止因抖动引起的画面模糊。其次它的单位像素尺寸达到1.5μm,大像素可以感受更多的光线细节,让画质变得更好。

1300W一定强?Moto X/6 Plus拍照对比

  对比之下,新 Moto X 的摄像头为1300万像素,比 iPhone 6 Plus 要高500万像素。高像素所带来的优势就是更高的解析力和更强的细节表现,这在后文会有体现。它也支持 OIS 光学防抖功能,并且装备了环形双闪光灯,而 iPhone 6 Plus 则有冷暖双色温闪光灯,这两种闪光灯哪一种效果更好呢?后文同样会有展现。

  ● 界面对比

  对比完硬件,我们再来看一看两者的拍照软件界面。首先来看 iPhone 6 Plus 的拍照界面。

1300W一定强?Moto X/6 Plus拍照对比

  苹果的拍摄界面自从 iOS 7之后变化并不大,靠近 Home 键的一侧为不同的拍照/摄像模式以及快门按键,靠近听筒一侧为拍照控制按键,包括闪光灯、HDR、拍照定时以及前后摄像头切换。

1300W一定强?Moto X/6 Plus拍照对比

  点击右下角的灰度三原色按钮还会有不同风格的色彩滤镜可选,并且为实时预览,能够直观地感受到不同滤镜所带来的效果。

1300W一定强?Moto X/6 Plus拍照对比

  Moto X 的拍照软件并未采用 Android 原生的相机应用,但仍然非常简洁,相机没有快门按钮,可谓指哪里拍哪里,对焦拍照一气呵成,更加快捷。整个界面共三个图标,分别是前后摄像头切换、摄像以及闪光灯控制按键。

1300W一定强?Moto X/6 Plus拍照对比

  但是手指若从屏幕左边缘划入,会显示出 Moto X 的隐藏相机控制按键,这时就可以调节 HDR,对焦以及图像大小和比例等设置了。虽然多了一步操作,但隐藏式相机控制按键可以让取景器更加整洁,对构图来讲也是有一定帮助的。

  两款手机的拍照速度都很快,Moto X 还提供了长按持续连拍的功能,实测速度在4-5张/秒,能够抓拍一些快速运动的物体。同时 Moto X 的摇一摇快速开启相机功能也比较实用,可以在熄屏状态下通过内置的运动传感器感受到手机摇晃,从而快捷打开相机进行拍照,适合出街抓拍。

下一页
(责编:张歌、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