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699元全面进击千元市场 魅蓝手机评测

IT168手机频道

2015年02月03日08:45  来源:it168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99元全面进击千元市场 魅蓝手机评测

  魅族在过去一年里的发展速度令人咋舌,仅在半年时间里就发布了多款新机,几乎是历练了一个自我品牌的重新打造。在魅族现有的新品中,999元的魅蓝Note成为新一代的千元神器,引发了大众用户对千元机的高度关注。而魅族并不止步于此,它进一步打破价格壁垒,带来了699元的魅蓝手机,顺利进军低端入门市场。如今魅族与小米的正面博弈愈发激烈。

  实际上魅族与小米的风格有明显的差异化。小米从高性价比走到高端,力求打破低端形象的品牌魔咒;而魅族则从高端逐渐覆盖到全网用户,由上自下的自然过渡。在魅蓝手机身上我们看到魅族对入门产品的同样坚持,设计做工和操作体验依旧是它的优势,力求打造出一款与众不同的入门产品。当然为了与自家产品线拉开差距,魅族也不得已做出了妥协,例如魅蓝手机使用四核芯片、只有1GB运行内存、仅推出移动版等,从价格上可以明显的看到它的产品定位。既然如此,我们不妨来解决最核心的问题,魅蓝手机的用户群体是哪些?产品亮点在哪?699元的价格买不买?

699元全面反击红米 5英寸魅蓝手机评测

  说到魅族手机,似乎留给大众用户最深刻的印象就是精致的做工和清新简单的系统体验,而这两点在魅蓝手机上同样如是。魅蓝手机延续了此前魅蓝Note的设计思路,外观设计主打清新时尚,使用聚碳酸脂材质的一体机身,背部的弧形也让握持手感非常不错。可以说优秀的外观设计和精致的做工依旧是魅蓝手机的最主要亮点。

699元全面反击红米 5英寸魅蓝手机评测

  自从牵手联发科后,魅族手机的产品路线有了明显的变化,多平台布局更加明显。而得益于联发科芯片完整的解决方案和高性价比风格,魅蓝手机的整体配置在699元的价位段下确实也还算不错。例如5.0英寸的GFF工艺显示屏,分辨率达到1280x768像素,再次回归魅族独特的16:10比例。至于处理器方面则使用最新的MT6732平台,64位四核1.5GHz主频。另外还使用了1GB运行内存和8GB机身存储,配备1300万像素和2610毫安电池,支持移动4G网络,拥有多彩机身,运行基于Android 4.4的Flyme 4.2系统。

  

红米2、魅蓝、魅蓝Note参数对比
手机 红米2 魅蓝 魅蓝Note
屏幕尺寸 4.7英寸 5.0 英寸 5.5 英寸
分辨率 1280x720 1280x768 1920x1080
处理器 高通骁龙410(8916) 联发科MT6732 联发科MT6752
主频 四核1.2GHz 四核1.5GHz 八核1.7GHz
SIM卡 MicroSIM 双卡 MicroSIM 单卡 MicroSIM 双卡
RAM 1GB 1 GB 2 GB
机身内存 8GB(可扩展) 8 GB(可扩展) 16/32GB
主摄像头 800万,F/2.2 1300万,F/2.2 1300万,F/2.2
前置相机 200万,支持美颜 500万,支持美颜 500万,支持美颜
操作系统 MIUI 6 flyme 4.2 flyme 4.2
机身尺寸  134x67.2x9.4mm 140.2x72.1x8.9mm 150.7x75.2x8.9mm
机身重量 133g 128g 145g
电池 2200 mAh 2610 mAh 3140 mAh
机身颜色 白/粉/黄/蓝 白/蓝/黄/绿/粉/粉蓝 白/蓝/黄/绿/粉
网络制式 移动/联通/电信 移动 移动/联通/电信*
价格 699元(8GB) 699元(8GB) 999元(16G版)

 

  无论是从官方基调还是民间言论,魅蓝手机的主要竞争对手都是同级别的红米2,二者的配置和定位都在同一层级,几乎拥有相似的用户群,所以实际上魅蓝手机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以红米2为主导的入门产品。另外在和自家的魅蓝Note对比中我们可以看到,魅蓝Note还是有不少的优势,300元的差价确实带来了明显的差异,魅蓝突出够用,魅蓝Note讲究实用。

  一、魅蓝手机的用户群体有哪些?

  首先从官方言辞来看,魅族将这款魅蓝手机定义为青年良品,并为它赋予了多彩机身。所以魅族依旧将这款手机的受众定义为年轻群体,但由于它“有限”的硬件配置和699元的售价,所以实际上魅蓝手机的用户对象应该是入门级的安卓用户,预算在1000元以内的消费群体。

699元全面反击红米 5英寸魅蓝手机评测

  实际上除了面对年轻群体外,魅蓝手机内置的简易模式也进一步扩展了它的用户群。简易模式实际上就是老年人模式,拥有超大字体、来电报号、简洁设置等等,所以这也是很多用户觉得魅蓝手机适合中老年人用户使用的原因之一。

699元全面反击红米 5英寸魅蓝手机评测

  有了以上的用户群体分析,我们或许就可以先初步理解魅蓝手机的优势了。目前的入门智能机中,红米是最典型的代表作,但红米的设计和做工是它的弊端,用户并没有感受到产品的外在魅力。而这方面是魅族的专长,再加上更有吸引力的配置和更时尚的设计风格,魅蓝手机将瓜分原本属于红米的用户市场。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