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风雨28载 致那些年我们追过的摩托罗拉

Raymond

2015年01月28日08:28  来源:泡泡网原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风雨28载 致那些年我们追过的摩托罗拉

  说起摩托罗拉这个品牌,国内用户跟它有太多的渊源,如果算上今年,它来到国内的时间已经有了28个年头。透过这28年,我们可以看到手机行业的迅速崛起,也能看到创新对于一个手机厂商的重要程度。这28年中,摩托罗拉可谓过得跌宕起伏,今天就让我们伴随摩托罗拉回归中国的事件,回顾以下这些年它的发展历程,并透过那些故事,怀念一下我们逝去的时光。

风雨28载 致那些年我们追过的摩托罗拉

  今天的文章我将以摩托罗拉 LOGO 的变化作为时间线,带你走进这家公司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风雨28载 致那些年我们追过的摩托罗拉

  说来也巧,28这个数字其实还有另外一层含义,那就是摩托罗拉是由加尔文兄弟在1928年创办的,前身名为加尔文制造公司。它们在1930年推出了一款大获成功的车载收音机,这款收音机的名字被命为摩托罗拉,于是"MOTOrola"这个英文名就诞生了,但直到1947年,它才被正式用为公司的名称,它的 LOGO 就如上图所示,非常简单朴实。

风雨28载 致那些年我们追过的摩托罗拉

 

风雨28载 致那些年我们追过的摩托罗拉

 

  1955年,摩托罗拉为它们朴素的英文 LOGO 换上了新的外衣,这就是圆形的"M"标识,再后来它们又在此基础上将 LOGO 的颜色更改为深蓝色,并且一直沿用这个 LOGO 到2009年。这期间,就是摩托罗拉的鼎盛时期,而28年的中国历程也要从这个 LOGO 开始说起。

风雨28载 致那些年我们追过的摩托罗拉

  1987年它们在国内成立办事处,成为中国首批跨国企业之一,次年它们就在国内推出了全球第一款商用电话 DynaTAC 系列。这款手机当时俗称“大哥大”,重达2磅(约1公斤),通话时间“长达”半个小时之久,在当时可视凸现身份的神器,售价在2万元以上。

下一页
(责编:张歌、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