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诺基亚Lumia930/苹果iPhone6 Plus比拍照【3】

2015年01月26日09:24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诺基亚Lumia930/苹果iPhone6 Plus比拍照

  ▼下面我们再来将以上样张的一些细节进行放大再对比。

诺基亚Lumia930/苹果iPhone6 Plus比拍照

 

诺基亚Lumia930/苹果iPhone6 Plus比拍照

 

诺基亚Lumia930/苹果iPhone6 Plus比拍照

  ▲点评:由于Lumia930具有先天的大传感器、高像素优势,所以在细节表现上略优于iPhone6 Plus,当然,要说明的是,iPhone6 Plus虽然仍为800万像素,不过相比之前的iPhone将单个像素尺寸由1.4微米增加到了1.5微米,所以其“像素”和Lumia930(1.4微米)的“像素”不能完全划等号,更何况还受到传感器型号等因素影响。不过无论如何,由于Lumia930的传感器更大,使其在细节呈现上还是具有一定优势,这也是其在弱光拍摄时的暗部细节更丰富。

  细节丰富意味着照片宽容度更高,不过对比度会相应下降,这使其在某些以高对比度制胜的特殊环境下会有些弱势(但提供了更多的后期操作空间),所以在逆光样张中我们可以看到iPhone6 Plus的对比度更高,而Lumia930在保留更多高光和暗部细节后使对比度有所下降。

  结语:

  整体而言,诺基亚Lumia930和苹果iPhone6 Plus在拍照方面都可以称作是目前智能手机当中的典型,分别在硬件和软件优化上具有诸多值得其他品牌参考学习之处。目前业内很多品牌也在越来越重视有些拍照表现,并且有些品牌还做出了不错的创新(为避广告嫌疑,这里就不具体举例了),对于用户来说,显然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态势。期待看到更多在拍照方面具有更优异表现的机型。

 

上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