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探访摩托罗拉总部实验室 揭开手机背后的秘密

2015年01月21日08:48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探访摩托罗拉总部实验室 揭开手机背后的秘密

  在刚刚结束的CES2015消费电子展上,摩托罗拉宣布回归中国大陆,并将发布MotoX、MotoG、MotoX Pro三款新品。消息发出后,很多消费者对新品充满了期待。CES后,媒体对位于芝加哥的摩托罗拉总部进行了参观,近距离感受摩托罗拉手机设计和制造方面的雄厚实力。

  摩托罗拉是通讯行业历史最悠久的厂商之一。从制造出世界上第一台移动电话,到随后的数百款产品,摩托罗拉一直都在通讯行业不断创新,为全世界人民带来经典的移动通讯产品。近些年来,虽然摩托罗拉推出的产品并不多,但凭借着深厚的积淀和超前理念,摩托罗拉所推出的智能手机都能够得到行业的认可和用户的青睐,屡获媒体颁出的年度最佳奖项。下面就走进摩托罗拉实验室,探索优秀手机背后的秘密。

  摩托罗拉是如何解决智能手机的发热问题的?

  智能手机的性能越来越强大,可发热问题成为一个难题。设备散热性能越好,性能就越强。这也意味着智能手机上游戏的运行会更流畅,不会发生卡顿;网页浏览的响应速度也会越快。那么摩托罗拉是如何解决智能手机发热问题的呢?

  摩托罗拉产品结构副总裁莫尔斯博士介绍到,为了设计出最好的散热方案,摩托罗拉进行了大量模拟测试。用一个小型集中热源来模拟处理器。其中一款产品未配备散热管理解决方案,另一款产品则采用了用于散热的特殊材料。当热源开始发热时,您可以看到温度的巨大差异。

  同时,还在处理器和整个电路板上安装了多个温度传感器(MotoX上装有18个),以持续监控温度变化。基于温度的控制算法被用于优化处理器的性能,其直接结果就是电池寿命更长了。

下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