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CES 2015十大看点:暗淡的手机、火热的物联网【2】

2015年01月05日08:26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ES 2015十大看点:暗淡的手机、火热的物联网

  今年的CES是历年来物联网技术参展最多的一届,虽说巨头们也都进入了该领域,苹果有HomeKit、Google收购了Nest,但是行业依然缺乏统一的标准和平台。

  9.买得起的虚拟现实设备

  Facebook在去年3月花了20亿美元买下了OculusVR,Facebook认为虚拟现实是继移动浪潮后另一个大势所趋。但是,虚拟现实成本依旧高昂,这让它的普及举步维艰。但是,2014年,Oculus和三星合作推出了GearVR,让虚拟现实以另一种形式得到廉价化。让大众买得起,是虚拟现实在2015年要解决的问题之一。据悉,Oculus将在CES上展出新产品。

  10.双面可插的USB接口

  今年8月,双面可插的USBType-C已经准备开始大规模生产,这也意味着现在的PC和智能手机等设备厂商可以支持这一新标准了。新的USB标准不仅不分正反,而且接口更小,能让设备更薄。目前,至少有一个厂商应用了这个标准,诺基亚N1平板电脑已经配备了USBType-C,CES上,我们会看到更多的设备配备这个标准。

上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