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5G正式商用已覆蓋50余城

黃鑫
2020年03月19日08:20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3月11日,中國聯通與雅戈爾集團啟動了“5G制衣智能制造示范平台項目”,活動通過聯通雲視頻以“寧波現場+遠程會場”方式舉行,雙方將打造寧波市第一家5G智能制衣工廠。

  在這家5G智能制衣工廠裡,雅戈爾期望通過5G全面應用,使生產端、營銷端、物流端、研發端的聯接更加緊密,反應速度更加迅捷,溝通更加簡潔和精准。中國聯通則要助力雅戈爾將多項新技術深入應用到智能制造的各個環節,實現業務在線、數據在線、協同在線和溝通在線。

  中國聯通致力於推動5G技術與應用的創新融合,探索5G商業模式,為5G發展提供強有力的網絡支撐保障。

  3月10日,中國聯通、中國電信發布公告,將共同啟動5G獨立組網無線主設備聯合集中採購,預計採購規模不少於25萬站,計劃在三季度前完成全部建設進度。

  自2019年中國聯通與中國電信正式達成共建共享協議以來,雙方致力於在全國范圍內實現5G網絡共建共享,合力打造全球首個共建共享5G精品網,助力我國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

  據統計,雙方合力推進5G網絡部署,快速在全國開通5G共建共享,已經實現了全國50多座城市的5G正式商用。同時,積極推進5G網絡技術演進,開通全球首個5G獨立組網共享基站,通過共用200M帶寬,在5G商用網絡中實現了2.7Gbps全球最高速率。

  當前,5G納入“新基建”范疇,提升了社會各界對信息通信基礎設施的認可程度,將有力支撐中國5G產業的國際競爭。中國聯通將加速5G建設,推動5G與各行各業深度融合,打好5G應用“組合拳”。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