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諾基亞發布2019年第一季度財報 5G市場前景看漲

2019年04月26日15:37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近日,諾基亞發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財報。財報顯示,2019年第一季度淨銷售額為50.1億歐元,每股收益(EPS)為-0.02歐元。財報指出,諾基亞在全球已簽署36個5G商用合同,預計來自5G的收入將增長迅猛,下半年表現尤其明顯。

財報強調指出,諾基亞已開始為韓國客戶安裝5G網絡設備,並加大5G產品的產量。考慮到中韓市場的產品需求不一樣,中國市場的交付不會因此受到影響。

財報顯示,以非國際財報准則(non-IFRS)計算,諾基亞2019年第一季度淨銷售額為50.1億歐元,2018年第一季度為49億歐元。以國際財報准則計算,2019年第一季度淨銷售額為50億歐元,2018年第一季度為49億歐元。

以非國際財報准則(non-IFRS)計算攤薄后,2019年一季度每股收益(EPS)為-0.02歐元,2018年第一季度為0.02歐元,毛利率下降導致了EPS下降,但相比去年同期的收入稅支出額,本季度的收入稅收益良好,使EPS下降得到部分沖抵。

以國際財報准則計算攤薄后,2019年第一季度每股收益(EPS)為-0.08歐元,2018年第一季度為-0.06歐元,毛利率下降導致了EPS下降,但由於金融收入及支出呈淨正浮動、收入稅收益較高及運營支出較低,使EPS下降得到部分沖抵。

2019年第一季度淨現金及當前金融投資下降約11億歐元,主要由季節性疲軟及淨運營資本變化導致。

諾基亞大中華區一季度營收為4.34億歐元。本季打造了多項國內首個5G用例和演示,同時重點結合垂直行業,攜手各合作伙伴, 推動5G應用快速落地,共建5G生態圈。

諾基亞總裁、首席執行官蘇立(Rajeev Suri)表示:對諾基亞來說,第一季度業績表現較弱。結果跟我們先前預計的情況基本一致,我們對全年的前景預期並不會因此而改變。在接下來的幾個季度中,造成業績疲弱的問題將會逐漸得到改善,對此我們充滿信心。盡管整體來看風險有所增加,但我們的業務依然不斷獲得積極進展,因此我們對全年業績指導目標保持不變。

蘇立指出,隨著年度的展開,我們預計,營收額及利潤率將會得到改善。目前,我們已獲得36項5G商業合同,因此預計來自5G的收入將增長迅猛,下半年表現尤其明顯。鑒於我們重新獲得了多個大型網絡部署項目、IP路由業務憑借產品的領先性恢復增長、光網絡業務持續保持增長勢頭,全球服務業務的盈利能力將有望得到提升。在軟件及企業市場等戰略重點領域,我們也不斷看到良好的發展勢頭,同時朝著建立強大軟件授權業務的方向穩步向前,並確保我們獲得長遠且可持續的發展。

對於未來發展中的風險,蘇立認為,一個因素就是開年較緩。此外,市場競爭在某種程度上有所增加,原因是某些競爭對手在5G商用初期採用了更為激進的商務策略,某些客戶也會出於安全考慮重新評估設備廠商,由此帶來短期競爭壓力,但長遠來看,機遇並存。

蘇立表示,簡言之,第一季度業績疲軟但符合預先判斷,有理由依然保持樂觀態度,相信業績會隨著時間推移不斷向好。(牛廣文)

(責編:趙超、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