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新系列Reno成為OPPO新十年風向標

周靖杰
2019年04月12日08:2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新系列Reno成為OPPO新十年風向標

  新系列Reno的誕生或將成為OPPO下一個十年整體發展戰略中重要的一環。

  4月10日,OPPO在上海發布全新系列Reno,第一代產品為Reno及Reno十倍變焦版。同日,OPPO宣布與瑞士最大的電信運營商瑞士電信合作,在歐洲率先發布Reno 5G版,這也是OPPO首款5G商用手機。

  市場寒冬驅動OPPO尋求變革之道

  市場調研機構IDC數據顯示,智能手機市場整體下行,全球總出貨量維持在14億的水平,較去年下滑了4.1%。

  市場數據透露出在未來一段時間,全球智能手機行業或將繼續處於低點。基於整體經濟增速放緩及用戶換機周期延長等原因,市場競爭將變得愈發激烈,各大智能手機品牌都不得不面臨新一輪的調整與變革。

  雖然市場普遍認為5G將會成為智能手機行業新的爆發點,但站在5G元年來看,大規模商用的實現仍比較遙遠。因此,在5G來臨之前,如何鞏固自身品牌市場地位、搶佔高端市場份額,就成為了各大廠商急需考慮的問題。

  OPPO全球副總裁,大陸事業部總裁沈義人

  產品力是品牌打動消費者的最佳觸點,但目前從外觀升級到特定技術的搭載,手機產品上已經很少能夠出現令人驚艷的“黑科技”,這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如今智能手機行業的發展,身在行業頭部陣營的OPPO自然也面臨著同樣的問題。雖然在產品設計及渠道建設上的能力有目共睹,但如何繼續尋找產品的實力突破點,超越桎梏住行業整體發展的尷尬瓶頸?Reno就是在這樣的思考中誕生的。

  產品力是全球市場的唯一通行証

  在國內手機市場日趨飽和的背景下,更多手機品牌將增長的希望寄托於海外市場。然而隨著海外市場的不斷成熟,曾經的一片藍海也逐漸轉變,產品力成為了無差別的檢驗指標。以產品力作為保証,OPPO得以在深耕中國市場的同時,通過循序漸進的發展策略扎實拓展海外市場。

  回顧來路,從2009年OPPO正式進軍泰國算起,經過十年發展,OPPO手機業務已經覆蓋了共計40多個國家和地區市場,在超過400,000個售點提供產品銷售與服務。根據不同海外市場的用戶習慣、市場特征和文化風俗,OPPO將海外業務劃分為東南亞、南亞、中東、非洲和大洋洲五大市場業務區,並在每個業務區組建獨立的管理、運營和產品團隊,以適應不同地區市場的本地化需求。

  沈義人在發布會上展示Reno新款產品

  面向未來,作為OPPO手機新十年的起點之作,Reno立足全球消費者的核心需求,也意圖在區域市場提供具有競爭力的差異化體驗。新系列保持並延續品牌在影像能力上一貫的長板表現,OPPO Reno十倍變焦版搭載OPPO首創的10倍混合光學變焦技術,針對該項新技術,OPPO獨創性地採用了“超廣角+超清主攝+長焦”的三攝解決方案,超廣角攝像頭具備15.9mm等效焦距,帶來廣角取景的獨特視野﹔超清主攝攝像頭能夠確保照片畫質的頂尖水准﹔而擁有159mm等效焦距的長焦攝像頭,配合獨創的“潛望式結構”支持高倍變焦,實現拍得更遠的同時也能確保拍得更清晰。

  而在設計方面,Reno採用了開創性的側旋升降結構,經過20萬次測驗,保証超一流水准的產品質量,且降噪能力出眾,升起瞬間靜謐柔和。此外,Reno也實現了93.1%的超高屏佔比,滿足了目前市場主流審美對於全景屏幕的需求。

  新系列產品作為OPPO面向全球打造的影像新旗艦,將在全球各市場陸續上市,並有節奏的進行產品迭代更新。全球市場的競速尤為漫長,勝負並非一個寒冬就可見分曉,如何拿下更多市場,用品牌與產品的力量影響全球消費者,才是在這場耐力賽中跑到最后的關鍵。

  Reno或成OPPO 5G棋盤關鍵一子

  與OPPO Reno上海發布會同日進行的是在瑞士首都蘇黎世的一場活動,OPPO聯合瑞士最大的綜合運營商——瑞士電信,發布Reno 5G版。隨著瑞士電信5G網絡的普及,Reno 5G將率先在瑞士5G網絡覆蓋區域實現5G連接。Reno 5G的推出凸顯了以OPPO為代表的中國手機廠商領先的5G研發實力。然而,這一切早有端倪。

  今年2月,OPPO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舉辦2019 OPPO創新大會,向全球消費者正式展示了OPPO首部5G手機,同時宣布OPPO將與全球四家重要的運營商合作伙伴共同啟動“OPPO 5G登陸行動”,其中便包括瑞士電信。

  OPPO即將開展5G 星火計劃

  而繼續回溯,通過在5G領域的前瞻性布局與深厚的技術積累,並積極合作產業鏈上下游伙伴,OPPO早已於去年便先后完成了5G信令和數據鏈路的連接、5G手機上網、微信視頻通過等諸多階段性成果,充分驗証了可用於加速5G智能手機開發的相關技術。

  此次Reno 5G版在瑞士的發布,不僅是OPPO在海外市場的重要一步,更是其在作為5G商用落地進程中的標志性時刻。因此,Reno在OPPO的5G棋盤上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而隨著5G時代的日益臨近,OPPO也進入了終端業務的“下一個十年”。為不斷升級戰略布局,2019年初,OPPO成立新興移動終端事業部,精准布局IoT,圍繞智能耳機、智能手表等入口級產品,與手機共同構成多入口的智能硬件網絡,致力於打造萬物互融時代的多智能終端及服務,並引領5G+時代的行業發展。

  從軟件體驗到硬件創新﹔從互聯網產品到終端服務﹔從4G時代到5G時代,Reno的誕生擔負著OPPO階段性發展的重要責任,也將開啟OPPO手機業務的新十年。OPPO通過Reno在設計、影像等多方面表現出的難以被忽視的差異化能力,意圖打造通行全球、富有創造力氣質的產品,並傳遞出其在新時期對於產品與品牌的更深思考。

  仔細觀察,不難發現,OPPO一直在尋找一條科技產業變革的道路,希望能夠跳脫出傳統制造行業的束縛。打破常規,將無差別的制式化的“手機制造”轉化為具有潮流個性的“手機創造”,OPPO借由Reno的誕生開啟了一個全新的變革時代。(文/周靖杰 鄭偉)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