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國移動董事長楊杰:下一步將實施5G+計劃

2019年03月21日21:46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1日電 (趙超)中國移動在今日發布了2018年全年業績。中國移動董事長楊杰在業績發布會上指出,中國移動將圍繞“4G改變生活,5G改變社會”,堅持公眾客戶市場與政企行業垂直領域並重,實施5G+計劃。

中國移動在2018年業績亮眼。財報顯示,公司在2018年全年營運收入為人民幣7368億元,增長1.8%,全年淨利潤1178億元人民幣,增速3.1%。

楊杰在業績發布會上表示,中國移動一直積極推動5G發展,全力促進5G標准的制定、技術的成熟、商業的應用、生態的構建。

楊杰指出,下一步中國移動將實施5G+計劃,具體體現在三方面。一是5G+4G,5G和4G將長期並存,中國移動將推動5G和4G協同,滿足用戶數據業務和話音業務需求。二是5G+AICDE,推動5G與人工智能、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邊緣計算等新信息技術緊密融合,提供更多更豐富的應用。三是5G+Ecology,5G不僅僅是運營商的事,也不僅僅是設備廠商的事,而是整個社會的事,通過豐富多彩的垂直行業應用,一起構建5G生態系統。

楊杰希望5G終端是多模多頻多形態的,並積極探索新的商業模式,改變4G主要以流量單一量綱計費的模式,提供多量綱、多維度、多模式的計費,從而推動5G在方方面面實現更廣范圍、更多領域的應用,實現5G更大的價值,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更好地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