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蘋果和高通專利戰厮殺 延遲了5G iPhone的推出

張之穎
2019年01月17日08:1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蘋果和高通專利戰厮殺 延遲了5G iPhone的推出

  蘋果和高通的專利訴訟戰不斷蔓延,讓這兩家公司被困在世界各地的法庭戰場上。有業內人士指出,這場斗爭很明顯影響了蘋果公司對於5G應用的進程。 

  有報道稱,第一款配備5G的iPhone將於2020年問世。這個時間點比許多中國手機廠宣稱的2019年要慢上一年之久。

  蘋果公司首席運營官杰夫威廉姆斯在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的証詞顯示,自兩家公司的法律糾紛開始以來,高通公司拒絕向蘋果提供新款iPhone的調制解調器。

  此外,威廉姆斯聲稱,高通公司收取每部iPhone高達7.50美元的高昂版稅。調制解調器本身的價格為30美元,還要再加上專利版稅,蘋果公司表示希望每部手機僅支付1.50美元的授權金。

  如果蘋果公司決定提前於今年發布5G iPhone,至少蘋果已將英特爾、聯發科和三星視為其2019年iPhone的5G調制解調器的潛在供應商。顯而易見的是,蘋果公司更喜歡擁有至少兩家調制解調器供應商。

  去年歐盟對高通公司要求蘋果公司獨家使用其調制解調器,以避開英特爾公司,罰款了10億歐元。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