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用軟件定義硬件 堅果Pro 2S上手評測

吳建林
2018年08月21日08:22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用軟件定義硬件 堅果Pro 2S上手評測

  錘子科技堅果Pro2S評測:堅果Pro2S會是什麼樣的一部手機?在拿到這部手機之前,我曾有過許多的猜想。它或許會是一部性價比出眾的手機,在同價位擁有不錯的參數配置,足夠支撐它輕騎快馬奪取市場,它也有可能會擁有眾多黑科技,能夠解決用戶最深的需求痛點,帶來更優秀的用戶體驗。而在發布會結束拿到新機之后,我深深地覺得堅果Pro 2S這次是在借舊壺裝新酒,因為它軟件層次的進步比硬件層次的提升帶來了更大的驚喜。

  相對於堅果Pro 2(4G RAM+32G ROM)之前1799元的售價,堅果Pro 2S(4G RAM+ 64G ROM)的售價僅為1798元,但是堅果Pro 2S這次倒進去的新酒卻不只是1元錢這麼簡單,經過粗略的上手體驗后,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堅果Pro 2S到底有了哪些進步吧。

舊壺裝新酒? 堅果Pro 2S上手初體驗

  舊壺:似曾相識燕歸來 堅果Pro 2S外觀依舊硬朗

  消失的金線,統一的風格。堅果Pro 2S此次在外觀設計上延續了堅果系列一貫的硬朗風格,但是堅果Pro 2S在一些細節部分還是做了不少改變。比如說之前鮮明的側邊框金線在堅果Pro 2S上被取消掉,這也使得堅果Pro 2S的外觀風格更加統一。

舊壺裝新酒? 堅果Pro 2S上手初體驗

  金線設計被取消掉

舊壺裝新酒? 堅果Pro 2S上手初體驗

  對比堅果Pro 2,堅果Pro 2S的風格更加統一

  根據老羅的說法,之前採用了金線設計是出於機身厚度的原因,因為細窄的金線能夠使得堅果手機在視覺上更加輕薄。但是如今堅果Pro 2S的厚度僅為7.15mm,因此並不需要金線來進行加強視覺效果。

  輕薄極簡,隱藏式設計。得益於7.15mm的輕薄機身,堅果Pro 2S獲得極佳的握持手感,拿在手裡顯得十分輕巧。而與輕薄相對應的就是它的極簡設計,堅果Pro 2S的傳感器都做了隱藏式設計,正面的頂部視覺可見的就隻有攝像頭。

舊壺裝新酒? 堅果Pro 2S上手初體驗

  頂部的隱藏式設計

  在背部,堅果Pro 2S的后置指紋識別與錘子科技LOGO依舊設計在一起,形成統一的美感。此外,堅果Pro 2S與堅果Pro 2攝像頭放置方案也是極為相似,只是堅果Pro 2S主攝厚度略有增加。

舊壺裝新酒? 堅果Pro 2S上手初體驗

  相似的背部設計

  在外觀設計上,堅果Pro 2S確實是很好地繼承了堅果手機一貫的設計語言,雖然有著細節部分的修改,但是在整體風格上,堅果Pro 2S確實是變化不大,所以我才稱之為“舊壺”。雖然是“舊壺”,但是6.01英寸低功耗OLED全面屏搭配上炫光色機身全新工藝制造,堅果Pro 2S的材質確實是有了不小的進步。

  外觀風格依舊硬朗,材質用料更加硬朗。漸趨穩定的風格也代表了堅果Pro 2S的產品定位更加明確,產品設計更加成熟。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