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滿血復活要多久 教你選一款優秀快充手機

張菁楠
2018年07月25日18:43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滿血復活要多久 教你選一款優秀快充手機

  進入2018年,手機廠商們的“戰斗”變得越發的激烈了起來,各家新品頻發,並且沒有個黑科技技術都不好意思說自家手機是旗艦手機。不過不論如何爭辯,有一項技術是各家都沒有重大突破的,那就是手機電池。

  因為現階段我們暫時還無法突破鋰電池的限制,哪怕石墨烯電池技術說了這麼多年、夸了這麼多年,但是由於技術方面的不成熟,我們在近期是鐵定見不到了,因此,另一項創新的技術就孕育而生,那就是手機快充。

滿血復活要多久 教你選一款優秀快充手機

  快速充電技術是什麼?為什麼是剛需

  快速充電是什麼?為什麼能成為手機剛需?

  快充就是能夠提升充電速度的技術,它的原理非常簡單,就是通過芯片組支持,調整手機的電壓和電流輸入值,從而縮短充電時間。

  至於為何成為剛需,就是因為目前手機廠商為了追求輕薄、美感從而將手機產品做得更加輕薄,機身是輕薄了,迫不得已電池的尺寸和容量也隻能進行縮小,續航方面一直困擾著諸多的用戶。電池容量小了,若是再沒有一個快速、穩定的充電效果,那可真就是讓人頭疼不已,所以快充的創新或進步也是廠商急需突破的點。

  快充三種模式了解一下

  ·高電壓恆定電流模式

  一般的手機要是想做到快速充電,首先要將我們的標准220V電壓降到5V充電器電壓,然后充電器電壓再降到4.2V電壓,整個充電的過程中,若是加大電壓輸送,則會產生熱能,也就會讓充電器、手機發熱,這樣的大功耗充電對於手機電池的損害是相當大的。

  ·低電壓高電流模式

  在電壓一定的情況下,增加電流,可以使用並聯電路的方式進行分流,恆定電壓下,進行並聯分流之后每個電路所分擔的壓力越小,在手機中也進行同樣處理的話,這個每條電路所承受的壓力也就越小。

  ·高電壓高電流模式

  這種方式同時增大電流與電壓,這樣由公式P=UI,我們可以知道的是,這種方式是增大功率最好的辦法,但增大電壓的同時會產生更多的熱能,這樣其中所消耗的能量也是越多,並且電壓與電流不是無限制的隨意增大。

  盡管目前市面上的快充手機或者技術有很多,但是目前國內主流的、較為穩定的你知道是誰嗎?其實總結起來就四種——高通的Quick Charge、魅族mCharge、華為的SuperCharge還有OPPO的VOOC。接下來咱們翻個頁,就讓我為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這四款技術吧。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