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換機前必看 2018上半年"嚇人"新技術盤點

於宗恩
2018年07月24日18:06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換機前必看 2018上半年"嚇人"新技術盤點

  2018年上半年,各種手機“黑科技”輪番登場,亂花漸欲迷人眼,眾多小伙伴紛紛表示自己既看不懂,也不知道哪些技術值得買,類似於隱藏式升降攝像頭、屏下指紋識別、徠卡三攝等等這些“黑科技”又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哪些影響呢?筆者今天就來盤點下,2018上半年值得入手的“黑科技”。

  黑科技一——隱藏式升降攝像頭

  代表手機: vivo NEX,OPPO Find X

  智能手機時代,升降式攝像頭是個萌新,它的到來助力全面屏成為真·全面屏,當然也有人覺得這是很不適應,下面就來深入了解下隱藏式攝像頭的秘密。

  vivo NEX的前置攝像頭在機身頂部左側,當這顆攝像頭升起時會伴隨著富有科技感的電子馬達聲,在通常情況下這顆攝像頭處於隱藏狀態,雖然是這樣但是vivo依然對它進行了精心裝扮,其採用了與機身相呼應的黑色殼體包裹,並且還進行了弧度處理,頂部看會發現攝像頭模塊是橢圓形的,其正面覆蓋了一塊低射玻璃,鏡頭的四周還加入了點陣花紋。

換機前必看 2018上半年

  vivo NEX

  其厚度僅為4.5mm,彈出時發出的電子馬達聲,很多人會誤以為是升降馬達發出的,其實不然,這個聲音是是由揚聲器發出,根據官方實驗室的測試結果顯示,這個攝像頭可以經受5萬次升降測試,一天用20次,可以用6年以上。

  據了解為了實現彈出式攝像頭,NEX旗艦版不僅加入了微型步進馬達,甚至還包括獨立驅動IC和精密控制算法,保証了其使用壽命,筆者測試按壓攝像頭其會自動回到原始狀態,再次使用也沒有絲毫問題。

  筆者覺得隱藏式攝像頭是未來的方向,不過可能會有更多的形式出現,不會拘泥於這種彈出式設計,未來可能有發展成類似於屏幕指紋一樣,將攝像頭隱藏在屏幕之內,平時看不到攝像頭,在使用的時候也不會影響屏幕。

  vivo NEX的出現像驚鴻一瞥,引人矚目,由隱藏式升降攝像頭開啟的真全面屏時代,讓類似於iPhoneX的“劉海屏”機器黯然失色,筆者也在這裡預言“劉海屏”必將被湮沒,vivo NEX身上的秘密還有很多,屏幕發聲等技術也同樣吸引人,這些都等著你來探索,相較於其4498元的價格,其性價比可以說是超高。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