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GSMA公布2018亞洲移動大獎獲獎者名單

2018年06月28日14:04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8日電(記者孟哲)今天,GSMA公布了2018亞洲移動大獎 (AMO) 的獲獎名單。2018亞洲移動大獎旨在表彰整個亞太地區在移動通信領域所取得的榮譽成就、卓越表現和創新成果。

GSMA首席營銷官Michael O’Hara表示:“亞洲移動大獎在世界移動大會-上海期間舉辦,我們向所有的獲獎者和入圍者表示祝賀。亞洲移動大獎表彰最具創新力的移動技術、主流產品和優質服務,而且更強調移動通信對亞太地區的個人、企業和社會帶來的變革性影響。衷心感謝我們所有的參賽者、評委、贊助商及合作伙伴對2018亞洲移動大獎的鼎力支持。”

2018亞洲移動大獎獲獎者包括:

最佳移動技術突破獎 - 亞洲

KaiOS Technologies,全新操作系統KaiOS

最佳LTE至5G演進創新獎

韓國電信 (KT),面向5G的創新方案

最佳物聯網移動創新獎

中國電信和華為,窄頻帶-物聯網及物聯網平台商業化

最佳互聯生活移動應用獎

SK電訊,T map x NUGU

最佳企業移動應用獎

華為,移動視頻會議即服務

最佳智慧城市移動創新獎

思科 (Cisco),思科城市物聯網

最佳智能手機獎

Apple,Apple iPhone X

突破性設備創新獎

Insta360 ONE和任天堂Switch – 共同獲獎者

最佳新興市場移動創新獎

華為,移動支付解決方案Mobile Money

最佳支持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移動創新獎 - 亞洲

華為,PoleStar可持續互聯解決方案

Women4Tech – 亞洲移動行業領導力獎

愛立信(Ericsson),吸引年輕女性參與東北亞信息通信技術計劃

亞洲移動行業卓越貢獻獎

HTC董事長、首席執行官兼總裁王雪紅在周二晚舉行的頒獎典禮上榮獲“亞洲移動行業杰出貢獻獎”。王女士分別於1987和1997年創立威盛電子(VIA Technologies)和HTC,自此之后一直是移動終端產業的重要人物。在她的領導下,HTC充分利用移動終端產業隨著3G和觸摸屏用戶界面(UI)的出現而帶來的變化,日益崛起成為全球領先的終端制造商。二十多年后,王女士徹底調整了HTC的重心,以適應新的市場格局,並因此確保了HTC作為終端領域的重要參與者的地位,以及推動虛擬現實、增強現實、人工智能和區塊鏈等領域的發展。

王女士還大力倡導女性在職場中發揮作用。2010年,她共同創立了ABAC婦女論壇(ABAC Women’s Forum),以確定能力建設政策建議以增加女性投身商業的機會,以及在亞太經貿合作組織(APEC)經濟體內開展外展活動。從更廣泛的層面上說,王女士對於在眾多方面改善個人和社會生活的技術潛力有著深刻的了解,為此,她在教育和科學領域開展了大量重要的慈善工作。

 

(責編:孟哲、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