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助力產業發展,遇見美好未來:世界移動大會·上海即將開幕

於莉莉
2018年06月22日08:25 | 來源:中國信息產業網
小字號
原標題:助力產業發展,遇見美好未來:世界移動大會·上海即將開幕

  6月27-29日,2018世界移動大會-上海(簡稱“MWC上海”)將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揭開帷幕。作為已連續7年在中國舉行的移動行業盛會,本屆展會將以“遇見美好未來”為主題,預計吸引來自全球100多個國家與地區的超過6萬名參會者。

  在主辦方GSMA今日舉辦的媒體沙龍上,GSMA會長葛瑞德、GSMA大中華區總裁斯寒、GSMA亞洲區展會總經理Sianne Ryder、GSMA大中華區公共政策總經理關舟、GSMA大中華區技術總經理劉鴻等一眾高管向與會媒體介紹了MWC上海的展出亮點及移動通信行業最新技術趨勢。

  亮點一:5G與AI

  4G LTE等移動技術已經深刻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和工作方式,智能手機成為大多數人的信息中心、媒體中心。GSMA會長葛瑞德指出,全球移動用戶已達50億,預計到2025年接近60億。移動能夠驅動行業創新,促進行業轉型,無論在發達國家還是發展中國家,都能創造新的機遇。

  面向未來,移動行業誕生了兩大重要技術5G和AI,帶來智慧連接的新時代。首先是5G,GSMA預計到2025年,全球將有12億個5G連接,覆蓋全球人口的40%。5G將徹底改變人們通信和消費內容的方式,VR/AR、全息影像等技術,讓人們足不出戶卻可身臨其境。

  其次是AI人工智能。我們處在AI的創新時代,高速網絡互聯、智能手機等移動領域,都需要機器學習的創新力量。AI技術已經在聊天機器人等場景中發揮作用,並將幫助行業徹底轉型。例如自動駕駛汽車,將會產生海量數據,AI技術可以幫助人們實時處理這些數據。

  GSMA大中華區技術總經理劉鴻表示,在代表移動行業趨勢的MWC上海,5G和AI將是展出的重點,形成了Intelligent Connectivity 智慧連接。在創新城市展區,各大廠商的展位裡都能看到5G和人工智能的融合,看到智慧連接的未來。

  亮點二:物聯網

  GSMA大中華區總裁斯寒指出,中國已經成為世界最大的移動IoT的市場。去年,GSMA發布了中國市場移動物聯網案例研究報告,同時積極推動物聯網應用場景中支持GSMA eSIM規范的商用部署。

(責編:趙超、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