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別隻看全面屏 換新機你還需要了解這些事

龐超
2018年05月23日08:32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別隻看全面屏 換新機你還需要了解這些事

  今年各大手機廠商基本上都發布了全新的旗艦機,並且基本上都是以全面屏的面貌示人,確實在設計上給人的觀感更加好看了。全面屏大潮來襲之下,當下消費者的換機欲望,明顯比去年同期高出許多。

別隻看全面屏 換新機你還需要了解這些事

  別隻看全面屏 換新機你還需要了解這些事

  現在隨著科技的快速發展,很多手機無論在性能還是顏值方面都有太多相似的地方,對於選購新手機的朋友來說,確實選購起來比較困難,我結合自身對手機的了解,總結了關於手機選購的注意事項,希望對大家選購手機起到一些幫助。

  近兩年,“全面屏”在手機行業迎來了野蠻式生長。去年是18:9高屏佔比,今年則是“劉海屏”。 “全面屏”的瘋狂生長,全面屏實現的是“機身尺寸幾乎不變的情況下屏幕尺寸變大”,讓Plus版本成為雞肋。

  其實嚴格意義來說,真正的全面屏是手機的正面全部都是屏幕,四個邊框的位置都是採用無邊框設計,追求接近100%的屏佔比。但由於受限於目前的技術,業界還沒有能做到手機正面屏佔比100%的手機,所以我們就姑且把市面上的那些手機看成全面屏吧。

  雖然各家都稱為全面屏,卻採用了不同的全面屏方案。要說最火的全面屏設計,那無疑就是“劉海屏”了。

別隻看全面屏 換新機你還需要了解這些事

  自從2017年下半年蘋果發布了iPhone X之后,雖然最大的特點就是採用了“劉海”全面屏設計而被網友們嘲笑過,但是不能否認這是蘋果公司在iPhone設計上的又一成功點。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近期Android手機陣營的模仿熱潮。

別隻看全面屏 換新機你還需要了解這些事

  根據截止到現在發布的手機來看,華為、vivo、OPPO等都有此種類型的手機上市。看來劉海屏成為互聯網浪潮無疑了。

別隻看全面屏 換新機你還需要了解這些事

  與蘋果iPhone X相比,華為P20系列的“劉海”更小,視覺體驗更佳,外觀極為漂亮。可以說P20系列已將全面屏的屏佔比提升到了極致。

  除了外觀的變革,P20在拍照功能上也有了質的提升,徠卡三攝的技術讓其走在行業前沿。

別隻看全面屏 換新機你還需要了解這些事

  OPPO R15的全面屏設計可以說非常驚艷,而且很多明星都已經晒機幫其助勢。然而,雖然這種劉海屏的設計很驚喜,但軟件適配是不可忽略的,OPPO早就注意到了這個問題,OPPO R15已經針對網易、抖音視頻、新浪和京東等App做了專門的優化,不但完美適配全新19:9屏寬比,同時還細心照顧到頂部開槽兩側區域的顯示,為用戶帶來極致的沉浸式視覺體驗。

  劉海屏說實際點就是異形屏幕,異形屏幕的說法很寬泛,比如前段時間的曲面屏,都算得上是異形屏幕了,只是大家都比較喜歡現在的全面屏的手機,在未來,異性屏將會是手機屏幕的主流。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