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華為發布終端雲白皮書:用戶總數達3.4億

2018年04月20日13:41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4月20日電   (趙超)4月17-19日,華為在深圳舉辦“構建萬物互聯的智能世界”為主題的第十五屆全球分析師大會。大會期間,華為發布的“2017終端雲服務白皮書”顯示,2017年華為終端雲服務全球用戶數超過3.4億,注冊開發者超過35萬。Huawei Pay全年交易次數超千萬筆,總流水超40億元。

  人工智能在手機領域的成功商業化應用,讓整個行業迎來了真正意義上的智慧手機時代。在智慧手機時代,單純的硬件升級,已經不能滿足終端用戶不斷提升的體驗需求,用戶的需求日趨細分和多元化。在華為制定的“芯-端-雲”協同戰略中,終端雲服務成為華為消費者業務發展戰略重要一環。

  根據2017終端雲服務白皮書顯示,截至2017年底,華為終端雲服務的全球用戶數已經超過3.4億,海外用戶數突破3000萬,國內外用戶數量分別增長了56%和372%。

  2017年,華為終端雲服務發布了“耀星計劃”,設立10億元基金從人才培養、開發支持、創新支持、營銷輔助等多方面激勵和扶持創新。白皮書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底,華為注冊開發者數量超過35萬,提交應用數量相比2016年上升36%,合作伙伴獲得的收益上升60%,其中游戲開發者收益上升99%,主題開發者的收益上升135%。

  數據安全一直是用戶最為關注的焦點,數據服務必須以安全為前提。2017年,華為雲空間用戶數上升54%,雲圖庫存儲視頻照片總容量上升210%。開啟“查找我的手機”的用戶上升419%。

  華為應用市場致力於為用戶打造安全可靠的應用平台。數據顯示,2017年,華為應用市場每個月有超過1.6億的用戶在此獲取精品應用。華為智能助手累計用戶量即接近一個億。

  2017年,Huawei Pay交易次數超千萬筆,總流水超40億元。截至2017年底,Huawei Pay支持銀行數達66家,可在線下超過1,500萬台閃付POS刷卡支付﹔支持北京、上海、深圳等七張公交卡綁定。天際通一站式出境服務,支持在80多個國家/地區一鍵上網,同時還提供全球旅行攻略、酒店預訂、國際駕照申請等一站式出境服務,成為更多用戶出境首選,2017年用戶數量同比增長了11倍。

  華為消費者業務雲服務副總裁譚東暉表示:“華為終端雲服務致力於用科技創新和商業創新,打造極致用戶體驗,堅持創新、開放生態,聯合業界優秀合作伙伴,提升華為終端產品體驗,為華為終端用戶提供更高品質的數字雲服務,和他們一起,探索更美好的數字生活。”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