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國聯通去年淨賺4.3億元 中層人員退出近15%

2018年03月16日09:36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6日電   (趙超)中國聯通A股3月15日發布了2017年全年業績報告。報告顯示,2017年公司實現營收2490.2億元,同比增長4.6%﹔利潤總額達23.8億元,歸屬於母公司淨利潤4.3億元,同比增長176.4%。自由現金流同比提升5.6倍,資產負債率下降至46.5%。4G新增用戶7033萬戶創歷年新高,4G用戶總數達到1.75億戶。

  財報指出,2017年中國聯通與光改相關的資產報廢損失29億元,剔除上述淨損失后利潤總額可達52.8億元,淨利潤達到11.5億元,同比增長達到647.1%。

  據了解,這是中國聯通在2017年啟動“混合所有制”改革后公布的首份年度財報。在“混改”助力之下,中國聯通走出虧損,業績實現反轉並大幅改善。

  中國聯通表示,2017年,公司全面深化實施聚焦戰略,以規模效益發展為主線,抓黨建、促發展、控成本、轉機制,經營模式轉型取得突出效果,混合所有制改革獲得實質性突破,經營業績實現根本好轉,轉型發展邁出堅實步伐。 

  2018年,公司將緊緊抓住全球科技和產業變革、中國經濟發展模式變革和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帶來的全新機遇,以打造新基因、新治理、新運營、新動能、新生態的“五新”聯通為目標,繼續深入落實聚焦創新合作戰略,全力加快互聯網化運營,強力推進與戰略投資者的深度合作與協同,加快提升創新能力,深入推進體制機制變革,提升活力與效率,開創創新發展的新局面。 

  中國聯通董事長王曉初表示,今年聯通將會在12個省市進行5G試點,進行場外試驗。對於5G推進的進程,王曉初表示,5G需要給研究部門和設備廠商一點時間,把產品做得更加成熟。

  王曉初透露,2017年中國聯通瘦身健體的工作取得明顯效果,不同層面的部門數量減少了21%-33%,中層管理人員退出了接近15%。強化多勞多得,向管理人員、核心人員人才授予A股的公司股票,科學設置解鎖條件,實現股東公司、員工利益的協同,實現責權利一致,提升公司活力和效率。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