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節、會類專題

直擊2018MWC展台!這些未來亮點,你看好哪些?

人民郵電報
2018年02月28日08:13 | 來源:人民郵電報
小字號

  2月26日,2018世界移動通信大會在西班牙巴塞羅那召開,大會主題是“Creating a Better Future(創造更美好未來)”。

  中國移動以“智連接、新未來”為主題參展,圍繞5G技術、物聯網、數字家庭、國際業務、終端等領域,展示了最新技術和產品,並宣布將在2018年建設世界規模最大的5G試驗網。中國移動將主動把握產業演進變革趨勢,深化實施“大連接”戰略,深入推進“四輪驅動”融合發展,加快推動先進信息通信技術應用普及,以先進的移動通信技術使廣大用戶體驗到更加智慧的數字生活,為人類社會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ROADS to a Better Future(邁向萬物互聯的智能世界)”作為華為的參展主題,是他們面對移動通信產業的增長挑戰所給出的回答:突破能力、連接、商業、體驗和合作這五大傳統和約束邊界,從而邁向萬物互聯的智能世界。華為在會上發布了5G端到端全系列產品解決方案,以及首款3GPP標准(全球權威通信標准)的5G商用芯片——巴龍5G01(Balong 5G01)和基於該芯片的首款3GPP標准5G商用終端——華為5G CPE(Consumer Premise Equipment,5G用戶終端)。

  中興通訊再次向世界展示了中興在5G商用、5G連接、雲化業務和萬物互聯平台應用、終端新品等相關技術成果,從而賦予5G先鋒新的內涵。在MWC2018現場,中興現場展示了全球領先的5G商用產業合作和關鍵技術驗証,包括最接近商用形態的5G外場實驗網絡、首個基於3GPP標准的多廠家IoDT測試以及業界首個電信級5G全產品端到端可商用網絡切片。

  《愛立信移動市場報告》預測,聯網終端數量到2023年將突破300億大關,其中約200億是物聯網終端。在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上,愛立信專注於為實現5G和物聯網起而行之。該公司與中國移動簽署物聯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共同開展了概念驗証演示,展示5G對工業數字化的變革性影響。雙方演示了基於網絡切片技術的新一代5G智能工廠原型。本次演示模擬智能工廠環境下產品組裝工序,充分展示了5G網絡在智能制造領域的潛在應用。

  諾基亞大會期間宣布,將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視頻智能分析、下一代網絡等方面,與中國移動開展深入合作,共同培育良好生態環境,推動產業持續發展。諾基亞將與中國移動利用5G技術推出能夠滿足未來行業需求的應用。當前,諾基亞正通過貝爾實驗室研究團隊的芯片組和全新的先進算法,以及光網絡、IP及雲計算技術,積極推動諾基亞5G端到端網絡架構的發展,致力於開發開放式網絡架構,這將加速運營商實現網絡智能化。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