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耳機插孔眼瞅都沒了 手機HiFi路在何方

2018年02月01日08:31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耳機插孔眼瞅都沒了 手機HiFi路在何方

  從功能機時代,音樂手機這個概念就已經存在,相對於現在的音樂手機來說自然是有些簡陋,但至少從外形系統上都表現出了差異化。

  2016年音樂手機的概念似乎達到了頂峰,各大手機廠商都開始在手機中堆疊音頻芯片。聲音素質姑且不論,但我們至少看到了一派欣欣向榮的局面。

  正當大家都以為手機HiFi會成為跟手機拍照一樣地位的必備功能時,3.5mm耳機孔的取消可以說是讓一眾打算扔掉便攜式播放器的退燒友傻了眼,而且現在來看取消3.5mm耳機孔大有普及的可能。耳機孔都沒了,手機還Hi什麼Fi?

耳機插孔眼瞅都沒了 手機HiFi路在何方

  耳機插孔眼瞅都沒了 手機HiFi路在何方

  關注手機的朋友不難發現,取消掉耳機孔的廠商發布會上再也不提解碼和運放了,有3.5mm耳機孔似乎也成一大賣點了。取消掉耳機孔的廠商,有時候還會良心的給消費者配一個原裝轉接頭。手機HiFi真的沒救了嗎?今天的發燒學堂,我們就來聊聊,沒了3.5mm耳機孔的以后,手機HiFi該何去何從。

  耳機孔的取消 源於潮流走向的悲哀

  聽過這樣一個笑話:

  手機大廠A:聽說沒,蘋果要取消耳機孔了,咱跟不跟?

  手機大廠B:那還等啥,必須跟,你看人家樂視,人都搶先了!

  雖然只是個笑話,但不得不說的是,確實有這樣的跟風現象存在,耳機孔取消真有好處嗎?不見得,但打掉3.5mm耳機孔是不是潮流走向顯而易見。

  取消耳機孔到底有啥好處?

耳機插孔眼瞅都沒了 手機HiFi路在何方

  支持IP68級防水防塵的三星蓋樂世Note8

  1、增加機身密閉性。取消掉個孔確實有這樣的作用,但事實上作用不大,一般都是廠商用來省錢的借口。三星蓋樂世Note8照樣有耳機孔,也支持IP68級防水防塵,耳機孔同樣是可以做防水處理的。

  2、可以使手機更薄。耳機孔3.5mm,加上加固裝置、芯片等也不會超過7mm。可以節省內部結構空間是真的,但改善內部構件的堆疊設計往往要比單單取消耳機孔有效的多。

  3、手機配件廠商很開心。

  但取消3.5mm耳機孔卻帶來了一堆事兒:

  1、手機眼瞅沒電,帶著充電寶都不能圓你一邊充電一邊聽歌的夢﹔

  2、原裝耳機壞掉了,想直接用耳機還得買個一樣的﹔

  3、買的高端耳機居然直接用不了,還得插個轉接頭才能用。

  4、取消掉耳機孔也沒見手機有多扛水,進水該壞還是壞﹔

  5、電池真的大了麼?手機真的薄了麼?

  但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專業音頻芯片都跟著3.5mm耳機孔一起消失了...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