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國聯通北京測試一號多終端業務:蘋果Apple Watch 3有望首嘗鮮

魏德齡
2017年12月12日15:09 | 來源:飛象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聯通北京測試一號多終端業務:蘋果Apple Watch 3有望首嘗鮮

  “今年稍后推出”一直是擁有蜂窩網絡版Apple Watch 3的用戶看著最頭疼的字樣,這幾個字目前還處在蘋果官網的Apple Watch 3網絡支持情況產品介紹頁,許多消費者都期待著運營商能早日開通一號多終端業務。據悉,目前北京聯通正在測試一號多終端業務,不過具體開通時間還未定。

  在今年Apple Watch 3發布后,中國聯通便宣布支持Apple Watch 3中的蜂窩網絡功能,用戶使用該功能可以讓Apple Watch 3在沒有通過藍牙連接iPhone的情況下,也能使用蜂窩網絡進行電話的接聽、短信收發及上網功能。該功能目前通過運營商的一號多終端業務實現,也就是說在Apple Watch 3也可以內置一個虛擬的,與用戶主號碼相同的號碼,也就是所謂的eSIM技術,當時聯通支持開通該業務的地區為上海、廣東、河南、湖北、湖南和天津。

  不過,聯通於今年9月28日發布公告表示暫時取消對於Apple Watch 3的一號多終端業務,新的服務提供時間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在蘋果官網Apple Watch 3產品頁面的支持運營商列表中,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的服務支持時間都變為“今年稍后推出”。

  盡管業務暫時下線,但中國聯通方面關於一號多終端業務的信息查詢頁面依舊存在,一般情況下,隻要用戶名下的手機號碼未超過5個,則均可顯示為具備辦理條件。

  近日,筆者了解到,北京聯通目前已在進行一號多終端業務的相關測試工作,客服表示稱公司也正在加緊推進業務的早日開通,但具體開通時間還無法確認。最近,北京聯通的用戶也發現,蜂窩數據版的Apple Watch 3在北京地區嘗試連接蜂窩網絡功能的界面有所變化,手表已經可嘗試進行蜂窩移動網的配置連接,但最終會提示連接失敗。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