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用上這些手機黑科技 至少能讓你吹三年

2017年12月07日08:34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用上這些手機黑科技 至少能讓你吹三年

  今年是2017年,是iPhone的第一個十年。為什麼我會把iPhone單獨拿出來呢?因為說實話,iPhone十周年也就是智能手機新時代的十周年。

  十年時間,我們看到了蘋果的進步,同樣我們也看到了整個手機行業的進步,幾乎所有的手機廠商們都不斷的用各種科技技術來刷新我們對於智能手機的認知,也在默默的改變的這個世界。

用上這些手機黑科技 至少能讓你吹三年

  手機黑科技

  馬上就是2018年了,今天我就為大家來統計一下2017年我們見到過的手機黑科技。

  這是一個手機全面屏時代

  這或許不能稱之為黑科技了,叫做改變時代的創新也許更為准確。

  進入2017年后,手機進入全面屏時代,而三星Galaxy S8可以說是標志性產品(雖然三星方面並沒有承認這就是全面屏,而是稱其為全視曲面屏)

  如果按照其余手機廠商們作出的所謂的全面屏產品來定義全面屏的話,那三星S8確確實實可以稱之為全面屏王者了。

用上這些手機黑科技 至少能讓你吹三年

  全面屏

  人臉識別Face ID

  蘋果用iPhone 5s帶火了指紋解鎖,然后一大批的手機廠商紛紛相仿,就在大家剛剛熟悉完指紋解鎖之際,iPhone X帶來的面部識別又一次顛覆人們的認知(第一個搭載面部解鎖的手機並非iPhone,iPhone X帶火了它)

  而且,隻有蘋果的iPhone X的Face ID才是真正的3D人臉識別,基於原深感攝像頭(rueDepth Camera)。而其它安卓手機廠商都是2D平面人臉識別,主要依靠前置攝像頭和算法。

用上這些手機黑科技 至少能讓你吹三年

  面部解鎖

  iPhone X的“雙雙”結構

  iPhone X不僅帶來了很多創新功能,為了滿足它們,手機內部設計、布局也有很大改變!通過採用上下雙層主板,讓電路板單層面積僅為iPhone 8 Plus的70%,將雙層“鋪開后”面積卻為iPhone 8 Plus的135%。

  除此之外,為了給手機續航減壓,iPhone X採用了“L型雙電池”。不知道接下來會不會有廠商模仿這種充分利用內部空間的設計。

用上這些手機黑科技 至少能讓你吹三年

  iPhone X“雙雙”技術

  人工智能AI加持

  說起智能AI,這似乎是一個經久不衰的話題,每年每個時代都會出現這個詞語。就在前不久的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上各位大佬還在爭論這個話題。

  今年,搭載了最新A11處理器的iPhone X“神經引擎”(neural engine)、華為Mate10的“神經處理單元”(neural processing unit)以及高通、ARM等專門設計制造芯片的公司也在向其他公司推廣它們的AI硬件。手機智能AI再次成為人們關注的熱點,加上前不久榮耀發布的“我愛AI的快”榮耀V10,再次把智能AI引向了至高點。

  智能AI的大力發展可以說是今年最大的黑科技,相信用不了多久,我們身邊的一切事物都會被智能AI代替。

用上這些手機黑科技 至少能讓你吹三年

  人工智能AI

  ShatterShield防碎屏技術

  大家聽到這個技術可能會有點懵,這是什麼東西?為什麼我們沒有聽過,也是黑科技嗎?

  這是moto Z 2018上的專屬黑科技,簡單來說就是,無論何時何地,都無需擔心因手機屏幕碎裂而產生任何不便。它的顯示屏擁有8層保護:航空鋁支撐、防撞擊連接、OLED柔性屏、雙觸摸架構、高通透鏡片、晶透粘合層、ShatterShield鏡片、防劃外涂層等。

  這可以說是一個非常方便用戶的一個黑科技了,按照現在的手機屏幕更換價格,以iPhone X舉例,換個屏幕近3000元,都快趕上一部安卓中端旗艦手機了。

用上這些手機黑科技 至少能讓你吹三年

  ShatterShield防碎屏技術

  AR技術的成熟

  AR技術也算是一項了不起的黑科技,但是並不是局限於手機的黑科技,在手機上搭載AR技術還沒有得到那麼廣泛的應用,但是也是十分不錯的。

  AR在手機上目前最熱的估計還是游戲行業吧,前段時間非常火爆的精靈寶可夢go手游就是使用了簡單的AR技術,支付寶、天貓、百度地圖等等的全新搶紅包,都是採用了AR技術。

  未來AR的發展可以更加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便捷,比如雙十二,我們看中一件衣服就可以使用AR技術來進行試穿,可以為我們省去不少麻煩。

  以上就是今年值得入手玩一玩的手機黑科技匯總,我估摸著用上一個怎樣也能吹三年吧。接下來咱們看看2018年即將出現的手機黑科技,不要嚇到奧。

  本文屬於原創文章,如若轉載,請注明來源:用上這些手機黑科技 至少能讓你吹三年http://mobile.zol.com.cn/669/6692332.html

  糾錯與問題建議標簽:行業動態

(責編:趙超、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