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全球首個基於3GPP標准的端到端5G新空口系統互通亮相中國移動全球合作伙伴大會

2017年11月24日15:41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11月24日,中國移動、中興通訊和Qualcomm在廣州舉行的中國移動全球合作伙伴大會上舉行了端到端5G新空口(5G NR)系統互通發布儀式,首次公開演示完全符合3GPP標准的端到端5G新空口系統互通,端到端5G新空口系統採用中興通訊5G新空口預商用基站和Qualcomm的5G新空口終端原型機,採用3.5GHz頻段。中國移動研究院院長張同須、中國移動研究院副院長黃宇紅、中興通訊副總裁及TDD&5G產品總經理柏燕民,以及Qualcomm中國區董事長孟樸等嘉賓出席發布儀式,並共同開啟系統互通的現場演示。這是5G新空口技術向大規模預商用邁進的重要行業裡程碑,並將推動符合3GPP標准的5G網絡和終端產業快速發展。

  從左至右:中興通訊TDD&5G產品副總經理柏鋼、Qualcomm Technologies高級副總裁兼QCT中國區總裁武商杰、中興通訊副總裁及TDD&5G產品總經理柏燕民、中國移動研究院院長張同須、Qualcomm中國區董事長孟樸、中國移動研究院副院長黃宇紅、Qualcomm Technologies業務發展副總裁王瑞安

  中國移動研究院院長張同須表示:“此次中國移動、中興、Qualcomm 系統互通的成功發布,標志著5G產業的發展進入到全新階段。中國移動將繼續聯合各方合作伙伴,推動 5G產業鏈整體進一步發展和成熟,為實現2020年5G的商用做出努力。”

  中興通訊副總裁及TDD&5G產品總經理柏燕民表示:“中興通訊非常榮幸與中國移動和Qualcomm完成此次系統互通演示。產業間各方合作是實現5G商用的重要舉措,中興通訊將一如既往地推動5G研發進程中各階段的測試和驗証,促進5G在全球各地區的商用實現。”

  Qualcomm中國區董事長孟樸表示:“此次由運營商、系統廠商和芯片廠商三方共同完成全球首個端到端5G新空口系統互通,是5G發展的一次重要裡程碑事件,我們感到非常振奮。未來,Qualcomm將繼續聯合中國運營商、系統廠商和終端廠商,以及更廣泛的垂直行業合作者,把更加充足的資源投入到5G研發的下一階段工作中,全力支持中國的5G產業發展。”

  目前,Qualcomm正攜手中國產業界積極推進5G快速發展。作為中國移動5G聯合創新中心首批合作伙伴,Qualcomm在2016年即聯合中國移動展示5G 新空口原型系統,以求共同推動5G全球統一標准,共同支持3GPP 5G標准化工作。Qualcomm早在多年前就開始對5G進行前瞻性研發,並致力於推動5G新空口全球標准的制定,為3GPP標准化活動做出重要貢獻。

  Qualcomm推出的其首款5G智能手機參考設計

  在產品方面,Qualcomm已經推出首個5G調制解調器——驍龍X50 5G調制解調器系列,可通過單一芯片支持2G/3G/4G/5G多模,支持全球5G新空口標准和千兆級LTE。2017年10月,Qualcomm 成功基於驍龍X50 5G調制解調器實現全球首個正式發布的5G數據連接,實現了千兆級速率以及在28GHz毫米波頻段上的數據連接。去年,Qualcomm是首家發布5G調制解調器芯片組的公司,在十二個月內實現從產品發布到功能性芯片的能力,充分表明Qualcomm在歷代蜂窩技術方面的領先優勢目前正延伸至5G。此外,Qualcomm也已經推出其首款5G智能手機參考設計,旨在於手機的功耗和尺寸要求下,對5G技術進行測試和優化。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趙超、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