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手機耳機插孔留還是不留?用戶早就怒了

2017年10月17日08:26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手機耳機插孔留還是不留?用戶早就怒了

  要說最早開始取消耳機孔的還並非是蘋果,但是蘋果總是有改變行業的魔力,不管是任何細微的改變都會引來行業的震動。當然自從蘋果取消掉了耳機孔這個極其反人類的設計后,其它Android廠商跟風潮便洶涌而來。

手機耳機插孔留還是不留?用戶早就怒了

  取消了耳機孔的手機

  取消耳機孔的風波已經一年有余,一年之后廠商也因此分為了兩派,一派為蘋果iPhone7/8和小米6/HTC 10等無耳機孔機型,而另一派為vivo X20/一加5/魅族Pro 7等有耳機孔機型。

  時隔一年,那些在之初抱怨取消耳機孔的用戶到底是接受了創新還是繼續保留不滿?對此我們來看看用戶的評論。

手機耳機孔留還是不留 用戶表示無奈

  手機耳機孔一分二轉接頭(圖片來自百度)

  手機取消耳機孔為了什麼?

  取消掉耳機孔的手機似乎有多重的出發點,但總歸下來無非以下幾方面。

  1:就是增加內部空間讓手機未來可以做的更薄﹔

  2:可以增加手機密閉性﹔

  3:提升音質和售賣自家的USB-C/Lightning接口耳機與藍牙耳機。

  但是這些手機的目的真的都達到了?

  當然取消了耳機孔后手機內部勢必會釋放一部分空間,但這並不是最終目的,耳機孔直接影響的是手機的薄厚度,所以很多廠商取消的的原因就是因為其太厚。但事實呢?我們以小米6/5與X20Plus/X9 Plus舉例:

手機耳機插孔留還是不留?用戶早就怒了

  小米5與小米6三圍對比(圖片來自小米官網)

  讓人意外的是小米6竟然比小米5更厚。小米5的厚度在擁有耳機孔的情況下做到了7.25mm,而小米6沒有耳機孔卻增加至7.45mm。產品沒有變薄反而更厚,那麼砍掉耳機孔的原因何在?

  反觀vivo X20 Plus與vivo X9 Plus,在變薄使用全面屏的情況下仍然保留耳機孔,且薄了0.04mm。

手機耳機插孔留還是不留?用戶早就怒了

  vivo X9 Plus 與vivo X20三圍對比(圖片來自vivo官網)

  本文屬於原創文章,如若轉載,請注明來源:手機耳機插孔留還是不留?用戶早就怒了http://mobile.zol.com.cn/660/6601791.html

  糾錯與問題建議標簽:手機

(責編:趙超、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