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手機掉兵馬俑坑變"文物" 這經歷怎麼破

2017年10月13日08:30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手機掉兵馬俑坑變"文物" 這經歷怎麼破

  十一黃金周本來是該歡歡喜喜過大節的日子,加上今年長達8天的超級假日,更是喜大普奔。然而世事總是難料,近日一名四川成都的游客在西安秦陵博物院游覽兵馬俑時,他的手機竟失手掉入了安置兵馬俑的土坑中,這可把這名游人急壞了。

手機掉兵馬俑坑變

  一游客手機掉進兵馬俑土坑

  據悉,該游客不慎將手機掉到土坑中后竟還被隨性導游調侃,稱“掉下去就變成文物了,恭喜恭喜”。讓人在感受到來自世界深深的“惡意” 的同時,也著實心疼手機,當然,更心疼掉手機的游客。

手機掉兵馬俑坑變

  一游客手機掉進兵馬俑土坑(圖片引自微博)

  不知是該游客以為博物院方面不會幫助其撿拾手機,還是正好有換機打算的緣故,手機掉下去后他貌似就死心走掉了。根據目前的最新消息,秦陵博物院的工作人員已經將這台手機撿了上來,並與機主取得聯系准備歸還。雖然我們無從得知該游客掉了的手機是何型號,但若是墜入深坑還能完好無損,恐怕隻有諾基亞辦得到了吧!

手機掉兵馬俑坑變

  據秦陵博物院工作人員表示,在此之前已經發生過多起游客的手機、相機、帽子、飾品等隨身物件掉進兵馬俑坑的情況。因而博物院方面已經安排了專人進坑為游人撿拾墜物,但為了不影響正常的游覽秩序,這項工作通常安排在晚上閉館后進行。

  由此可見,在外出游玩時不慎掉手機這件事並不是一個個性問題,試想一下其實還是挺讓人后怕的,因為手機掉進了兵馬俑坑還能撿上來接著用,若是一個不小心掉到了長白山天池這種地方,恐怕就算是支持IP67級防水的iPhone 8也得“死翹翹”了。

手機掉兵馬俑坑變

  既然如此,防患於未然,將意外扼殺在搖籃裡便成為必須的事兒了。那麼我們究竟怎樣才能更好地避免類似意外的發生呢?

  關於掉手機這件事兒,如果可以排除我們因為想讓爸爸媽媽給換新手機而自己把手機扔出去這個可能,我認為主要會由以下三種可能性導致。

手機掉兵馬俑坑變

  第一,在我們忘我地伸長手臂拍照,記錄旅途美好瞬間的時候,一不小心手抖了沒拿住﹔第二,我們醉心於拍完照發朋友圈分享的時候,光顧著看手機,沒注意腳下,一下絆了個趔趄,手機便飛出去了﹔第三,在放大假、過大節的人從眾模式下游覽時,手機明明好好地握在手裡,卻由於過分擁擠造成的推搡,不小心失手掉了手機。

手機掉兵馬俑坑變

  好了,既然柯南君都說了真相隻有一個,我們也已經分析出了在假期出游時可能造成掉手機情況發生的可能性,那就不能再讓這種悲劇繼續上演了。

手機掉兵馬俑坑變

  本文屬於原創文章,如若轉載,請注明來源:手機掉兵馬俑坑變"文物" 這經歷怎麼破http://mobile.zol.com.cn/659/6594142.html

  糾錯與問題建議標簽:手機邊買邊聊天貓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