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興通訊助力司法行業監獄安全管控成果顯著

2017年10月11日16:48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近期,中興通訊在滬舉行“移動安全辦公解決方案暨司法監獄行業終端安全管控成果匯報發布會”,多維度展示了其在移動安全辦公領域取得的成果,並發布了與上海電信、上海監獄管理局三方協作的移動執法終端安全管控項目,該項目致力於監獄內部的數字化管理體系和移動信息化安全防控體系的完善升級。

  響應“互聯網+”戰略 深耕移動安全辦公領域

  2015年,中央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大力推行“互聯網+”政務服務,政府要向信息化、網絡化、智能化轉變。到了2016年,政企移動辦公市場全面爆發,2017年已呈現井噴局面,移動信息化成為了政企客戶的最強需求。但在移動辦公產業鏈中還存在著不少安全問題,在移動終端、通信網絡、移動接入區和雲服務端四大平台中都存在著風險。

  中興通訊在網絡安全領域,擁有深厚的技術實力及優秀產品,特別是在雲安全、大數據安全和移動安全領域提供完整的安全解決方案,自主研發的核心產品具備安全可視化、安全自適應及安全閉環等特點。中興通訊副總裁、行業銷售總經理王峰介紹,由於各級政府及企事業單位對於移動終端信息化的需求,應運而生了許多產業中的新型板塊,包括移動辦公、移動政務、移動執法等。中興通訊憑借強大的研發定制能力,以多項領先的網絡安全技術,構建了一個“硬件+系統+平台+通信”四大安全能力全方位加密體系,支持政府和企業應對在移動信息化升級過程中所面臨的各項信息安全挑戰。

  硬件上採用國密算法、支持多種加密方案、搭載三紋識別的安全體系和可信內核﹔系統上採用中興自主研發的全隔離雙系統,讓個人生活和辦公完全隔離有效防止信息泄露﹔平台和通訊上支持定制及在復雜的環境中靈活部署,自主研發的MDM管控服務器可以精准掌控外設應用權限並與運營商合作,通過專業VPN加密通道對通話加密。

  響應信息安全國策 上海全面試點卓有成效

  2016年,國家陸續出台了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在內的多項信息安全法案和政策。中興積極響應國家號召,深耕移動安全辦公領域,為警務、司法、政務、金融、醫療、能源、教育和企業八大行業提供“端—管—雲”一站式移動安全辦公解決方案,並且已在多個行業和領域實施落地。

  以全國試點城市上海為例,自2016年底起,中興通訊與上海電信合作累計服務超過90家上海政府單位,累計交付近4萬部中興安全手機,佔據1/3的上海電信政府加密機市場份額。其中,由中興安全手機搭載的上海交通執法總隊全國首個交通執法APP,於2016年11月正式投入使用,實現“24小時無時間限制、無地點限制”交通管理,在投入使用一個月內,執法效率提升35.35%。

  司法垂直行業應用 助力監獄管理邁入移動安全新時代

  2017年7月《全國司法行政工作十三五發展規劃提綱》中要求,“全面加強司法行政基層基礎建設,推進重大工程項目實施,大力加強司法行政科技信息化建設“。由此,中興通訊聯手上海電信服務於上海監獄管理局,從執法終端、辦公應用和管理工作三個方面進行全面升級,率先推進上海監獄的信息化和安全防控一體化建設,通過安全移動終端有助其在安全防控、信息辦公以及一卡通三個層面獲得升級。

  三方攜手為上海監獄系統打造的安全終端+MDM平台的一站式解決方案,通過雙系統終端實現工作模式和生活模式隔離,工作模式下基於中興MDM管控平台+安全智能終端構建監獄管理系統,支持多重獄區識別防護、機卡綁定、手機替代工作卡刷卡、一鍵報警、押運模式、應用白名單、呼叫/短信號碼限制等支持多種功能和模式,實現移動設備和數據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助力上海司法監獄管理從對講機時代邁入移動安全警務新時代。

  上海電信政企客戶部副總經理表示,隨著司法行業信息化要求不斷增強,對系統管理的便捷性要求提高,未來三方可能在試點案例推廣、技術標准建立、可靠網絡服務,司法信息化項目延伸和拓展等方面進一步展開深入合作。攜手開創產業互聯網新格局,並面向戰略性新領域共同探索潛在合作機會。

  把握政府及企事業單位在信息化轉型中的巨量需求,以客戶為中心,積極帶領相關技術研發和行業生態鏈的縱橫向協同,中興通訊提出”連接、協作、服務“的理念,與各界共同迎接更加安全的互聯網+政務時代的到來。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畢磊、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